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昏(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轉)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黃昏 

  梅兒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天黃昏,夕陽西下,一道道如血的殘陽將整個村莊映得一片殷紅。 

  那天黃昏,村民們都趕來向梅兒的父親和梅兒道賀,說梅兒是村裡唯一一個能飛出着窮鄉僻壤的金鳳凰。那天黃昏看見在夕陽映照下的父親的笑臉以及眼底的一絲絲憂鬱。她知道,父親在為興奮的同時也在為那七千多元錢的學費擔心,這在他們這樣一個家庭,那簡直是個天文數字。那天,只有年僅三歲的小弟在人群中竄來竄去,又跳又唱,好不開心。 

  又是這麼一個黃昏,夕陽西下,殘陽如血。梅兒站在自家門口,焦急地等待早上去趕集的父親和小弟的歸來。從農田幹完活的村民三三兩兩地各自進了家門.可就是沒有那麼兩個熟悉的身影走進梅兒眼中。半小時,一小時,一小時半……月兒掛在了樹梢,路上的行人漸漸稀少直至一個人影兒都看不見了。想起這些天來一直陰沉着臉的父親,一絲不祥的預感掠過梅兒的心頭。 

  “爸爸,是爸爸嗎?”梅兒忽然看見村盡頭有一個模模糊糊的身影向她這邊移動過來,待身影靠得越近她的心跳也越快——只有一個身影。她再也等不下去了,三步並做兩步向那緩慢移動的身影奔去。 

  跑近了,看清了,她的腿卻怎麼也邁不開了。是爸爸,的確是爸爸。只是爸爸身邊少了早上出門時還跟她喊“再見”的小弟。 

  “爸爸,”梅兒怯怯地叫了一聲。 

  “哦……”如夢中初醒的父親抬頭定定地看着梅兒,就象好幾年沒看見過她似的,看得她心裡一陣陣發冷。 

  “爸爸,寶兒呢?”  

  “恩……”父親低下了頭,什麼也沒說,想繼續往前走,可剛一邁步,一個踉蹌差點摔倒,梅兒趕緊向前兩步扶住了父親,接觸到父親的剎那,梅兒才發現父親渾身在顫抖。 

  “爸,你病了?” 梅兒焦急地說。 

  “扶我,扶我回家吧。”父親有氣無力地說道。梅兒讓父親的胳膊跨過自己的肩膀,扶着父親一步步向家裡走去。 

  一進屋裡,父親一下子癱坐在炕沿上,眼窩深陷,臉色發青,兩眼死死盯着桌子上母親的遺像。 

  “爸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梅兒幾乎帶着哭腔問了一句。 

父親將目光慢慢移到她臉上,沒說話,雙手哆嗦着從衣兜里掏出了一個紙包,一層一層打開。梅兒看着父親的一舉一動,大腦里一片空白。 

  “明天你就要去報到了,這是你上學的錢,八千塊錢。”說著父親把錢遞了過來,梅兒站着沒動,只是睜大了眼睛惶恐地望着父親手中的錢。她感覺喉頭髮干,咽了口唾沫。 

  “爸,我要你告訴我,寶兒呢?” 只見父親把錢放在炕邊,站起來“撲通”一聲跪在母親的遺像前,哭得伏在了地上,“老伴,我對不起你呀。” 兩行淚水順着梅兒的臉頰流了下來,一切都明白了。  

  “不”梅兒竭斯底里哭出了聲,“爸,我不上大學,我要寶兒,我要小弟。” 

  “啪”父親跳起來打了她一巴掌,梅兒用手捂着火辣辣疼的半邊臉,咬着下唇,看着直喘粗氣的父親。“爸,你打我,行。但說什麼我不會用弟弟換來的錢去上大學。” 

  父親雙手抓着自己發白的頭髮一下子蹲在地上,幾乎痛苦聲,“你愛他,我就不愛他?他是我的親生兒子。我的親生兒子呀,……他是你媽媽用生命換來的……當他被別人帶走時,一雙小手在空中揮動着喊爸爸……,我的整個心都碎了,碎了……”  

  “爸,別,別說了……”梅兒已經泣不成聲了,也“撲通”一聲癱坐在父親身邊,父女倆抱頭痛哭,良久,父親用手摸着她的頭,“十八年前,也是這麼一個夜晚,也是這麼一輪月亮,我和你母親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個被人遺棄的小女嬰,我們領回家就當是自己的孩子撫養。這孩子聰明好學,上學時年年是第一,我們決定砸鍋買鐵要供他上學。十五年後,我們有了一個自己的孩子,而你母親卻因難產去世了,她走時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無論怎樣一定要讓梅兒上大學’……”  

  “別說了,爸,別說了,我什麼都明白了。”梅兒哭着說道。 

這晚,梅兒就如同小時侯一樣坐在父親腿邊,看窗外的月光,只是,今夜月光分外慘淡。 

 

 

您正在瀏覽: 黃昏(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