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步黃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黃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黃昏 

  風兒吹走了我一整天的煩惱,我情不自禁地低吟淺唱着。這時給以我的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藝術上的悲感,這份悲感並非悲哀的感覺,它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悲壯的心情,當你向西遠眺時,那熔金般的烈焰,漸漸的由絢爛歸於平淡,那一瞬間,一種溫馨的感覺便會從心中油然而生。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山上,深邃的天空滑着純白的雲朵 ,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是火燒雲嗎?我淺淺一笑,我沒有那麼幸運,更何況這個地帶不可能有。倘若仔細地看,就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我在街道的河邊上愜意地漫步着,步子放得那麼的輕,那麼的慢,似乎不願意去打擾這醉人的黃昏。 

  疲憊了一整天的眼睛裡面凈是寫黑板上寫的字。在這時候,矚目西方,只見斜陽已經銜着山巔了,殘陽如血,霞雲似火,給校園、樹林、河流、村莊、山巒鍍上了柔和的胭脂紅色,周圍還放射着淡淡的金光。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篇,載着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着火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着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着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着、戲弄着,撕扯着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河又增添了一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河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蘇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着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眼前這一切似乎是哪位畫家渲染出來的中國畫。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着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境界中,不能自拔。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您正在瀏覽: 漫步黃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