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個多夢的季節,看到科學的神奇,就有想當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的夢;看到文學的優美就有想當J.K羅琳、安徒生的夢;看到繪畫的瑰麗就有想當畢加索、CLAMP的夢……但是,這些夢想也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改變,只有對生命的執着和對親情的渴望會成為永恆的追求。 

  我的第一個夢想從開始到實現不知經過了多長時間,可能是三個月,也可能是六個月,但最多是十個月。 

  那時我在一片混沌的海洋中,我夢想見到第一縷陽光。在伸手不見五指(不知五指是否已經長成)的黑暗中,蠕動、律動、躁動着,充滿了對陽光的夢想與渴望。從媽媽的肚子里出來,經過一番聲嘶力竭的啼哭之後,我安詳地躺在護士的臂彎里。 

  護士把我抱出產房,早已在門口守候的爺爺、奶奶、爸爸立刻即了上來,他們笑得忘乎所以。護士掀開裹着我的小被,此時我驚異地見到我人生中的第一縷陽光。那是公元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五十分,陽光在我眼前晃動,新奇而明亮,絢麗而和煦。夢想的實現在劇烈的慘痛之後又顯得那麼平易和順理成章。 

  此後的好些年,大人們都說護士抱着我掀開小被讓他們看時,我睜着眼,骨碌碌地四下看,別人都不信,但我相信。因為爺爺、奶奶、爸爸都說第一眼看見我時,我丑的看不得,其實我那次見他們也覺得他們很醜,只是我當時說不出來,現在也不好意思說罷了。 

  我的第二個夢想是從五年前開始,到什麼時候能實現還不知道。五年以前的一個春季,爸媽就離開幼小的我到異國他鄉追逐他們的夢想,從此以後,和爸媽團聚就成了我的第二個夢想,也許是三年,最多要幾年才能實現這次卻不知道。 

  記得那年一個草長鶯飛的日子,我從睡夢中醒來爸媽已經走了,臉頰上彷彿還留着他們親吻的餘溫。我沒哭鬧,也不清楚這對我意味着什麼,但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對我、對爺爺、奶奶都是一件十分重大的事。從此只能看到爸媽的音容笑貌,卻不能投入他們的懷抱。我聽到他們對我的思念和摯愛,我對他們說:“我也愛你。”我的第一個夢想是以月計,第二個夢想卻是以年計算,這想起來未免使人傷感,但我堅信那新奇明亮絢麗和煦的陽光會出現在我眼前。 

  童年是個多夢的季節,看到科學的神奇,就有想當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的夢;看到文學的優美就有想當J.K羅琳、安徒生的夢;看到繪畫的瑰麗就有想當畢加索、CLAMP的夢……但是,這些夢想也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改變,只有對生命的執着和對親情的渴望會成為永恆的追求。 

  一個衣食窘迫的浪子,期待着美食飽腹的將來;一個困頓於茫茫風浪中的舟行者,渴盼着不遠處能有棲腳的沙岸;一個失意的人,嚮往着充滿歡樂的日子… 

  那個人可能是你眼光中的旁人,也可能就是你。 

  人們通常把經過一番努力成功機率極大的想法稱之為理想,通常把心中似有可能又無把握的想法稱之為夢。 

  理想是理性的思考,夢想是浪漫的情思。 

  因此,我們常對為了理想埋頭苦幹的人產生由衷的敬佩:“你的理想一定會實現。”也常對懷夢者開着善意的玩笑:“想得美,做你的春秋大夢去吧!”然而,我們自己又無時不刻在做着夢,並煞有介事地在心中吶喊:“快讓這美夢成真吧!” 

  有理想並為之奮鬥的人一定是堅強的人,有夢想並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 

  奔向理想的道路,一般是嚴謹的;飛上夢想的天空,通常是自由的。 

  理想是沉重的,然而這種沉重常常會激發出人的最大能量,成就一個人的光輝前程;夢想是輕鬆的,然而這種輕鬆往往能消解人們心中的重負,讓生活的路充滿歡愉。 

  不是所有的理想都能實現,生活的變數常常會將個人的執着擊得粉碎,有心栽花花未必開。 

  不是所有的夢想都無法實現,造物主的神奇也常戲弄着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無心插柳柳卻成蔭。 

  理想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古板的,讓生活失去很多色彩,功成名就后是人性的悲哀;夢想又是不着邊際的,容易使人玩物喪志,碌碌無為後更是人性的悲哀。 

  人們追求有意義的人生,有意義的人生是什麼樣的呢? 

  失去奉獻的價值觀不可取,失去人本性的快樂亦不可取。 

  做夢的時候千萬不可忘記自己腳下的路,為夢而駐足將失去做人的價值。 

  為了理想奮鬥的同時不妨做幾個自由自在的夢,只要這夢可以給你帶來輕鬆和快樂。 

  真正快樂着而有價值的人,是夢和理想交織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夢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