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抽煙有害健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煙有害健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是煙草生產和銷售的第一大國,目前已擁有3億多的煙民。如果每人每天吸3元一包的香煙,全國每天要燒掉9個億,一年要燒掉3285個億。香煙有如鴉片一樣,正在侵蝕着人們的身體健康和經濟財富,並將深深影響下一代。目前,主動戒煙的人已越來越多,吸煙者戒煙主要有2種原因:一是身體健康已受到損害,不允許再吸煙,如患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另一種是深刻體會到吸煙的危害性,自覺戒煙。對於前者,一般發生在老年人,且危害已明顯發生。而後者,則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危害相對較小。所以,我們應該對香煙的危害性有個正確的、全面的認識,才能自覺抵制香煙的誘惑。

  吸煙者吸入香煙的過程,使香煙在不完全燃燒過程中發生一系列的熱分解與熱合成的化學反應,形成大量新的物質,其化學成分很複雜,從煙霧中分離出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主要有毒物質為尼古丁(煙鹼)、煙焦油、一氧化碳、氫氰酸、氨及芳香化合物等一系列有毒物質。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

 五年級:景貝小學 五(4)班 陳新宇

您正在瀏覽: 抽煙有害健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煙有害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