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世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完《愛的教育》里的災難,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關愛。

  一天早上安利柯照常和爸爸上學,突然看見路上圍滿了人。一問人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名叫洛佩蒂的二年級男孩,看見一名一年級的小孩即將被馬車所扎,就挺身而出把那個小男孩救出來,不料卻被馬車扎斷了腿。這個捨己為人的男孩感動了所有人。最終,洛佩蒂上了馬車去醫院了。

  洛佩蒂你真的很勇敢,你捨己為人幫助小男孩從險境之中救出來,卻捨棄了自己的一隻腿。洛佩蒂你的關愛是真正的關愛。別的關愛都是送送禮物、問侯的。我們要向你學習你捨己為人的精神。

  不僅僅在外國有這樣的好心人,在中國也有類似的英雄人物。例如有:雷鋒、黃繼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雷鋒,他背着老奶奶走荊棘、泥濘的路;幫助戰友補衣服等。做好事無數,而且做好事從不留名。

  關愛可以是在一輛擁擠的公交車上為一位陌生的老人或年幼的孩子讓出座位;扶老人過馬路;細心地交同學做作業……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和媽媽一起去商場買東西。我們擠上了一輛擁擠的公交車,開了一段路后,車子緩緩地停下來,又上來了一堆人,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了車。老奶奶滿頭白髮,看上去有60多歲了,老奶奶一手提着一包蔬菜,一手拄着一根拐杖,一搖一晃的上了車。可是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只見一個小妹妹從座位上站起身來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感激的說:“謝謝你啊,小朋友。”“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妹妹的臉上浮起了一絲笑容,老奶奶那慈祥的臉上也浮現了感激的笑容。乘客們都像小妹妹投向了讚許的眼神。

  我們應該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甚至是一草一木也有加以愛護。

  浙江杭州桐廬縣桐廬鎮第二小學五年級:雷海波

您正在瀏覽: 關愛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