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世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世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世博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第四十一屆世博會在中國上海於四月三十日夜晚20:10分隆重開幕,來自二百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到上海觀看了世博會的開幕式。這不妨你都知道吧! 

  世博會以“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為理念。這意味着世博會是超越了國家、民族、宗教界限的人類文明的盛會,是人類邁向和平與進步的階梯。上海世博會理念是溝通與融合、創新與進步、成就與體驗、傳承與未來、和諧與發展。世博會為人類提供了一個全球溝通的平台,跨文化的碰撞和融合是世博會一如既往的使命。世博會鼓勵人類的創新精神,創新是世博會亘古不變的靈魂,有創新才有進步。世博會為人類展示其最新的科技成就提供了一個舞台,人們在各種互動和體驗中感受世博會的獨特魅力。世博會是歷史和未來的交匯點,傳承歷史、探索未來為世博會注入了無窮的動力。世博會開啟了體現多元世界和諧共存之窗,和諧社會的締造、人類文明的發展是世博會永恆的主題。 

  在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世博會吉祥物,不僅是世博會形象品牌的重要載體,而且體現了世博會就辦國家、承辦城市獨特的文化魅力,體現了世博會舉行國家的民族文化和精神風貌,他已成為世博會最具有價值的無影資產之一。世博會的吉祥物的名字叫海寶(HAIBAO),意思是“四海之寶”。海寶的名字郎朗上口,也和他身體的顏色相呼應,符合中國民俗的吉祥稱謂原則。 “海寶”的名字與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海寶寓意這吉祥。吉祥物以漢字“人”作為核心創意,反映了中國文化的特色。“人”字互相支撐的結構也揭示了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創的理念。只有全世界的“人”互相支撐,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這樣的城市才會讓生活更加美好。 

  世博會的會徽以綠色為主色調,賦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騰、明快的動感和意蘊,抒發了中國人民面向未來,追求可持續發展的創造激情。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以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為主題,表現出了“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富庶百姓的中華文化精神與氣質。表現了中華民族的頑強精神。 

  希望世博會能圓滿成功,希望在世博會的基礎上,中國能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世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