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經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經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經典有許多,如:弟子規、三字經、書法、國畫等,但我卻獨鍾情於古詩。中國傳統古詩文化博大精深,古詩是傳統文化園圃中最璀璨的一支奇葩。找在兩千多年前,我我們的祖先就已經用詩歌來記錄他們的生活,表達他們的思想和感情。

  閱讀,可以開闊視野,獲取新知;閱讀,可以跨越時空,縱橫古今中外;閱讀,還可以和聖賢對話,與經典同行。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確,取得作文高分的同學都有相同的訣竅——喜歡課外閱讀經典。因為可以從閱讀中學到一些好詞佳句。如:在寫作、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運用到古詩,抒發自己的情感。

  經典就似一位朋友!這位朋友會把我們帶進世界文學的寶庫,讓我們閱覽中華民族的經典,領略世界名篇的精彩。這位朋友會告訴我:經典是一席視覺盛宴,美味絕倫;經典是一曲雄偉浩大的交響樂,震天動地,歌頌人生;經典是一面皎潔的光芒靈鏡,照射人生;經典是一把智慧鑰匙,開啟心靈。我們讀經典,讀人生,讀社會,讀智慧,讓我們成為有知識、有道德、有智慧的人。經典是幻想天地的精彩,是世界兒童的歡歌,是祖先流淌親情的甘露,是奔放浪漫的神話!讓我們與聖人對話、與智慧對話、與經典對話。

  我愛經典、願經典與我同行,與我成長,與我飛翔!

  的的五年級:綠色

您正在瀏覽: 我愛經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