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是杜甫說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從我識字開始,我就愛看閑書,只要一有空,手裡就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着。家裡的小書柜上放滿了薄薄厚厚的書,就像春遊時我們排得挨挨擠擠的隊伍一樣。只要一讀起閑書,即使有人在大聲喊我,我也只會“嗯”一聲,然後像一個木頭人一樣繼續讀書。這不!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買醬油,而我看《故事會》正看得入迷,什麼也沒聽清楚。一會兒嬉皮笑臉;一會兒哭哭啼啼;還一會兒全神貫注。過了半個小時,媽媽聽到房間沒動靜,就去房間一看,我竟然還在房間里一動不動地看書,媽媽頓時憤怒了並在我耳邊大聲喊:“快去買醬油!”我嚇得人好灰溜溜地去了,可是到了超市我記不清買什麼油了。好像是買炒菜的油,就順手拿了一瓶花生油,回到家媽媽吃驚地看着我:“不是,是醬油!”我又只好再去一趟超市,我還邊走邊看《故事會》很快到超市,好像是買醋吧,我買完醋從超市回來心想:“這下終於可以在家安心地看書了!”可是剛進家門媽媽像個母老虎似的對我大哄:“小姐,你又錯了,是買醬油呀!”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又返回超市,服務員看見我來了三趟就問“為什麼不一次性買完呢?”聽到這話別提我當時有多尷尬了,只好對服務員姐姐笑了笑。回到家媽媽哭笑不得地說:“看閑書比爹媽都親!”我大聲回答:“我也是為了我寫作文時能有下筆如有神的感覺呀!並對媽媽做了個鬼臉又回到房間繼續品味!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比擬的,書就像人類精神的“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有缺陷。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