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和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小時候,爸爸常讓我多讀點課外書,說讀書要從小打好基礎。慢慢地我開始接觸了書,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常看一些印着童話人物的畫冊,每到周末,爸爸都會給我買一本畫冊回來,我就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看着裡面那些古怪的童話人物,讀着那密密麻麻的字,我人不這笑了。

  歲月如梭,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漸漸上了小學,慢慢的對小畫冊沒有了興趣。

  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同學借我一本漫畫書《阿衰》是我忍俊不禁,瞧他那滑稽的動作,真讓人笑破肚皮,《吹牛大王歷險記》更是我感到故事的離奇,瞧他說出來的話,真讓人浮想聯翩。後來,我的幾位要好的朋友送了我幾本故事書《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魔鏡》……我讀這些書時,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我逐漸發現爸爸每天都是手不釋卷的樣子,我就問爸爸:“爸爸,您你為什麼每天都有這麼多書看,快說,這些書是從哪裡來的。””天上是不會掉數的,可有的地方有的是書。“爸爸笑着說:”這些書當然是從博物館借來的了。“我一下大喜過望,要求爸爸為我借些書,爸爸答應了。

  到了第二天,我發現爸爸抱回了幾本關於名人故事的書,這些名人分別是周恩來,侯寶林等等。當我翻開看了好幾頁后,終於知道周恩來小的時候,每天都為一日三餐傷腦筋,但是他從來沒有忘記讀書,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品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

  讀完這些書時,我深受啟發:過去的名人在生活條件下是那麼艱苦,生活條件那麼貧窮,他們都能夠堅持讀書。而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越來越好,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提升我的學習能力。就更讓我們喂中華之騰飛而讀書吧!五年級:余正陽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