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蓮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蓮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蓮花,有着婀娜的姿態,美麗的花朵以及清新的香氣。它又叫荷花,是中國的傳統名花,自古以來,中國人就以廣泛種植荷花而聞名。

  蓮子在中國是一種珍貴的食品、荷花的清麗形象經常出現在各個有名的園林中、文人墨客的一幅幅珍貴的畫作上面,荷花也是隨處可見,更別提從古至今文人們為蓮花留下的那些優美的詩句……所有這些,都表明着荷花在中國的重要性,以及它自身美好的品質。

  用於觀賞的荷花,清香陣陣,沁人心脾,在遠處看起來,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美麗極了。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潔凈地立在水中,常常會有遊人駐足觀賞,為它那“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高貴氣質所征服。它的香氣十分清芬,令人聞到以後心曠神怡。

  它不僅有觀賞用途,還是一種美味的食品。它的藥用價值更是舉世聞名。藕和蓮子是可以食用的;蓮子、根莖、藕節和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等都可以入葯,可以治療多種疾病。

  蓮花高貴的,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貴品質以及為了治好別人的病奉獻自己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愛蓮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