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看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先生所說的,我也是最喜歡這句格言。

  我自學會識字后,一有空就往書堆里鑽去。我看過許多名著,如:《西遊記》|、《鬼吹燈》、《三國演義》、《水滸傳》等等。我小小的書櫃里放着一行行有趣的書,就像春遊時我們排的挨挨擠擠的隊伍。

  平時我無所事事的時候,我就拿起好書來看。只要我肯上一本好書,周圍的一切都不在我眼裡,我就像去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大沙漠,只有我一個孤零零的人。別人在叫我,我也隨便“嗯”地說一聲。等我看滿足放下書的時候,別人都在哈哈大笑,可我什麼也不知道。

  最近,我發現有了一本好書。於是我整天吵着媽媽給我買那本書。有一天放學回家后,我叫媽媽給我買那本書。而媽媽卻當什麼也沒有聽見,我氣得火冒三丈。這時,我爆發出排山倒海的響聲說:“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媽媽慢條斯理地說:“等一下不行嗎?改天再買也無所謂啦。”我立刻反駁媽媽說:“那怎麼行,那本書可是我最喜歡看的。”無論如何,媽媽還是像一隻蝸牛一樣在那裡做自己的活。我頓時火氣衝天,說:“媽媽,我自己走先了。”就在那一刻,媽媽急忙把手中的活放了下來,拿着手提包追上了我。

  在書店裡,我急忙尋找着我要買的那本書,終於在一個角落找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看一邊走,一不小心撞上了同行的路人。媽媽見了無可奈何地說:“你呀,少看一分鐘行嗎?”我說:“飯可一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

  俗話說的好,一本好書就是一座寶藏,一篇文章就是一盞明亮的燈,生活中缺了它,必有缺陷。我愛看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