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大家也了解些奧運歷史事迹吧,但是有些歷史還不太清楚吧?那我就給大家介紹兩個奧運歷史事迹吧! 

  (1)“拼了,你隨意去舉,舉起舉不起都是英雄,死也要死在舉重台上!” 

  在挺舉比賽韓國選手張美蘭舉起了172.5公斤,把唐功紅逼上了絕境,只剩最後一次機會的唐功紅必須舉起182.5公斤才能奪冠。 

  “作為一個教練員不能說得過多,當時的情況大家都知道,那是相當緊張的。最後一把我就摸着她頭說,看着我眼睛,現在是該爆發的時候了,舉好舉不好,教練不能說什麼,領導也不能說什麼,但是我們拼了,死也要死在比賽台上,”馬文輝說。 

  “比賽前一天晚上我們也做了這種準備,這場比賽是一場惡戰。我們開會到夜裡12點,團部又打電話讓所有教練員全部都到團部去,研究唐功紅的戰術,研究了一個半小時,回去繼續研究,一直到凌晨4點多。所以唐功紅這塊金牌,我們安排得非常細,領導親自給我們布置戰法,所以這塊金牌很大程度上是受益於團部。開始時候不願意跟隊員說這些事,怕給隊員增加壓力,”馬文輝將奪冠背後的秘密和盤托出。 

  “我後來就想拼吧,既然教練都說了,也就沒有什麼壓力和包袱了,最後就拼吧,”唐功紅一拼就增加了10公斤。她最後成功了,舉起了182.5公斤重的杠鈴,打破了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並為中國奪得了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枚金牌——第100枚金牌。 

  教練的一句話讓唐紅獲得了中國的第一百枚金牌 

  (2)國運動員柳承敏23日在雅典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中以4:2戰勝中國運動員王皓,獲得冠軍,成為繼韓國劉南奎、瑞典瓦爾德內爾、中國劉國梁和孔令輝之後第五位奪得奧運會乒乓球男單金牌的運動員。 

  2000年9月,初出茅廬的柳承敏參加了悉尼奧運會,因缺乏經驗而在男單第一輪便慘遭淘汰。好在他與師哥李哲承配對,在男子雙打比賽中闖進半決賽,並最終獲得第四名。 

  自2002年起,柳承敏在一系列國際大賽中開始顯露鋒芒。在釜山亞運會上,柳承敏獲得男子雙打冠軍。在去年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上,柳承敏獲男單亞軍。今年,柳承敏在埃及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上兩度獲男子單打冠軍,在國際乒聯世界排名榜上升至第三位。 

  在雅典奧運會來臨之際,柳承敏的腰部扭傷,休息一個星期後參賽,身體狀況沒有得到全部恢復。在男單決賽中,柳承敏面對的是國際乒聯排名第四的中國新銳王皓。論戰績,此前王皓6戰全勝,柳承敏幾無獲勝可能。儘管如此,柳承敏削髮明志,決意一搏。比賽中,柳承敏也感到些許緊張,但他放手對決,最終贏得勝利。 

  柳承敏奧運奪冠,在韓國奧運史上寫下了光彩的一筆。在1988年的漢城奧運會上,韓國運動員劉男奎奪得男子單打冠軍,玄靜和、梁英子摘取女子雙打金牌。自那以後,韓國運動員在三屆奧運會上均與金牌無緣。賽后,柳承敏表示,希望他此次奪得雅典奧運會金牌能使韓國乒乓球重新崛起。 

  奧運的歷史有開心的,有辛苦的,也有傷心的。但我現在在着里期盼着2008奧運會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