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英雄面前想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英雄面前想到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英雄面前想到的 

  ----曹庄小學 田惠靈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影時,我被主人公嘎了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侯,我對小兵張嘎充滿了敬佩,你瞧他:長得虎頭虎腦,眼神中透露出機智,還不服輸。小嘎子被日寇抓到了碉堡里他不緊張,而是勇敢地尋找着機會逃跑。最後當小嘎子得知八路軍要來營救他時,打昏了看守的日軍,將煤油燈里的煤油澆在了稻草上,一把大火燒了整個碉堡,立下了大功。看到這,我真佩服他的勇氣。 

  小嘎子不但有機靈、勇敢的一面,也有調皮、貪玩的一面。在他和小胖墩比賽摔跤的時候,想仗着自己靈活猴兒似的圍着小胖墩轉來轉去,但最終還是被小胖墩摔倒在地,小嘎子卻不服氣,小夥伴們的笑聲使他的臉一下子紅了。 

  看着《小兵張嘎》,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們生活在這科技發達,美好的今天,不會和抗日戰爭的人們一樣整天過着提心掉膽的生活,還有許多人飽受着飢餓和貧窮的折磨,而我呢?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老師、爸爸媽媽對我關懷備至,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奮發向上呢? 

  通過深刻反思《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漸漸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貧窮就會挨打,不愛國就意味着背叛,作為一名中國人應該有愛國的志氣、有做人的骨氣、報效祖國的勇氣,而自己今天作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做到愛祖國、愛人民、關心同學、助人為樂、誠實守信,刻苦學習、勇於創新,用自己的知識和才能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富強美好。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嘎子哥一樣毫無保留地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 

  指導教師: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在英雄面前想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英雄面前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