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曬”日子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曬”日子想到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把《建設幸福祖國》帶回家,爸爸媽媽翻看之後,在我的要求下,我們一家三口有聲有色地討論起來,“翻曬”我們家十年前的那些往事和日子。

  媽媽首先發言,說:“十年前,我和爸爸一個月的工資才1000元,這1000元要用來開支生活費、房子租金,還有乘坐公交的費用、回家看望父母的花銷等等。”

  爸爸對着我說:“那時,你的媽媽很少買衣服,她唯一的化妝品是孩兒面大王。電器也很少,一共只有三件:冰箱、電視、還有洗衣機,它們都是你的媽媽的嫁妝。”說到這裡,我的心為之一震,心裡湧上一陣陣地酸楚。

  十年過去了。

  十年間,我們美麗的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高樓大廈摩天接踵,公路馬路四通八達,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十年間,老百姓的生活也越來越紅火,幸福感越來越強。

  媽媽認真地說:“這十年之間,我和爸爸努力工作,勤儉節約,我們的家庭條件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環顧着我們的家,是啊,家用電器不光有原來的三大件,還添了微波爐、電磁爐、電烤箱、電餅鐺等等,就連煮雞蛋也用上不用費心的煮蛋器呢。電腦都更新了四台了,去年寒假還新買了筆記本電腦。

  爸爸也開心地說:“十年前,我們買摩托車連想都不敢想,現在我們都開上了小汽車,出行比起以前來,方便了不知多少倍。”

  是呀,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國家日益富強,老百姓的幸福指數也不斷攀升。生活這幸福國度里的一代少年,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更加富強增磚添瓦,為百姓的更加幸福貢獻才智。

  山東日照山東省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坤澤

您正在瀏覽: 由“曬”日子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曬”日子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