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望雞成鴨”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望雞成鴨”想到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小動物溺水身亡的事件頻頻發生。到處人心惶惶,修橋工都沒人敢做,正在做的,也都辭退了這份工作,沒人敢過河。 

  雞媽媽也擔心小雞掉入水中,發生意外,就對小雞進行了“魔鬼潛水訓練”。雞媽媽絞盡腦汁地思考了一個晚上,終於想出了雞和鴨兩處不同的特徵:一是雞爪較小,沒有鴨掌那麼大,那麼有力;二是鴨比雞的翅膀大,受浮力作用的面積也比較大。於是雞媽媽用了一個晚上,模仿鴨的原理,為小雞製作好了潛水用具。 

  第二天,雞媽媽為小雞穿好了潛水用具,小雞全副武裝,立即跳入河中,開始小雞還能撲騰幾下,過了一會兒,就堅持不住了,在水裡喊“救命”。雞媽媽只能在旁邊“袖手旁觀”,干著急。剛好鴨子老師路過,看見小雞在水裡喊“救命”,就急忙把小雞救上了岸,雞媽媽十分感激。 

  鴨子老師問雞媽媽:“小雞在幹什麼?”雞媽媽回答:“練習游泳啊!”鴨子老師聽了哈哈大笑,哭笑不得地說:“游泳是我們鴨子天生的一種本能,也是我們生存和發展的法寶,而你們雞族天生就沒有這方面天資,不是光靠練習就可以的。”雞媽媽聽了,這才恍然大悟。 

  是啊,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父母“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為自己的孩子安排了許多興趣班:星期五鋼琴,星期六上午書法、下午英語,星期日上午奧數、下午國畫。這樣不顧孩子的興趣,一味硬塞的東西,孩子怎麼能消化?最後導致成績下降,後悔莫及。 

  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家長,要適當地安排孩子的特長班,不要學雞媽媽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由“望雞成鴨”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望雞成鴨”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