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討厭蜘蛛。可我卻欣賞它。它不僅是捉蟲能手,而且還有常人難以想象的毅力。

  蜘蛛是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除了南極以外,全世界到處都有它的足跡。普通的蜘蛛一般體長有一至九十毫米。身體由頭部和胸部組成。頭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恰似一個威武的將軍身着黑色鎧甲。在頭胸部上有兩對附肢。第一肢為螯肢,用來與敵人搏鬥,第一對螯肢的尖端有毒肢放出。它的第二肢為須肢,是感覺器官,還可以用來夾食物。

  有了蛛絲,蜘蛛捕食就得心應手了。蛛絲是從紡績器里出來的,通常在腹部。蛛絲可堅硬了,它比同粗細的綱鐵要韌百倍。

  蜘蛛是益蟲,在農田裡,專捕害蟲。農用里有了蜘蛛這個好幫手。有效地穩定了生物種群的平衡,減少了稻米化學農藥殘毒,保障了人畜的安全。

  蜘蛛睡覺時,警覺性極強,就像沒睡一般,吹一陣風都能把它驚醒,左右亂跑,待沒發現什麼情況,就倒頭又睡。但它又是那麼盡責,看到了蚊蟲飛過,它就立刻起來,用吐出的絲粘住。

  喲,蜘蛛吃食物還有絕招呢----“化屍大法”:蜘蛛吃東西時先用毒牙的毒素把獵物麻痹,再把它們慢慢溶解,一點不漏地吃個乾淨。

  蜘蛛的毅力可強了。星期五,我看到了一隻小紅蜘蛛,就想找點樂子玩玩-----吹它的網。咦,怎麼回事?網一斷了,小蜘蛛就去補。這次,我也不吹了,就靜靜地看着它補起來。也算是對它的懺悔吧。

  只要用心發現,其實,蜘蛛,也很可愛。

  湖南常德漢壽縣二完小五年級:張峻愷

您正在瀏覽: 蜘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