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蜘蛛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精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蜘蛛,是人們最熟悉的織網能手和捕蟲能手。可它是怎樣織網,又是怎樣捕捉害蟲的呢?這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謎。真巧,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寫一種動物,要求以這種動物的生活習性為中心,把看到的情況寫下來。我想,就觀察一下蜘蛛吧!放學了,我興沖沖地跑回家,放下書包,去看有沒有蜘蛛在織網。剛走到屋檐下,我就發現,草屋檐的下面,有一隻花蜘蛛正忙着織網哩!為了揭開蜘蛛織網的奧秘,我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聚精會神地看着,後來,我輕輕地把花蜘蛛織好的網捅破了。花蜘蛛真靈敏,一下子跑到絲網的另一邊,縮成一團,俯視着下面的動靜。大約過了十來分鐘,它試探了一下,發現沒有什麼動靜,就又忙着補起網來。我繼續耐心地去觀察,只見花蜘蛛用短小的前腳,從肚子下面抽出一些銀白色的細絲,並把這細絲與身旁網上斷了的細絲膠台在一起。一陣風吹來,那隻蜘蛛攀住網兒,像打鞦韆,可危險啦!風住了,蜘蛛一下子甩到離牆角不遠的竹竿上,然後又順着這根細絲爬回原來的地方。這些動作可熟練啦!瞧,它又從尾部抽出些絲聚在一起,用原來的方法把絲拉到另一邊,形成個圓形的網。它在圓圈內織上一個像長方形的格子,那格子的大小排列得很有規律。花蜘蛛一次又一次地用前足拉出絲接在長方形格子上,一圈又一圈,那麼認真,那麼仔細,它幾乎忘掉了世界上的一切。花蜘蛛織到網中心時,就織成一個小圈,然後,在圓圈內再織交叉形。這個“網”就算織完了。花蜘蛛躺在了圓圈中心,一動也不動。啊,它正在籌劃下一步的工作呢!突然,一隻蒼蠅從對面飛來,撞在蜘蛛網上,被網拴住了。花蜘蛛飛快地跑到屋檐底下,藏了起來,那隻蒼蠅拚命地在“網上”掙扎,可怎麼也掙扎不開了。這時,花蜘蛛知道那“小傢伙”跑不動了,就箭一般地跑了過去,把蒼蠅抱住,用絲拴住,然後,把它拉回“網”中間的小圓圈上,又一匝一匝地拴住了整個蒼蠅。花蜘蛛這種熟練的織網技術和捕食蒼蠅的本領,以及不知疲倦的工作態度,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真的很佩服它!

您正在瀏覽: 蜘蛛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