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下追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追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那段時光是如此的短暫,一眨眼就晃了過去,讓人無法將童年時的快樂刻在心裡。可每當看到中秋節的圓月就會讓我想起那個夜晚! 

  想起了那個曾為我們遮風擋雨的老土房。那個老土房是由土磚做的,現在可以重新建一棟房子了,我雖然很開心,可是老土房要拆了。因為沒了房子,沒地方睡覺,所以就搭了一頂“大帳篷”。夜晚做在帳篷里,聽着大人們所說的每一句,看着每個人手上的電筒照出的燈光。突然,有一句話讓我震驚了,開挖機的那個師傅說到:“丁總:這老土房太小了,要新建的房子太大了怎麼辦?”爸爸想了想說:“那只有把旁邊的樹林挖去一半,再把小池塘的水抽干。”爸爸指指點點的說到,當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差點都要哭了,當他在挖的那一瞬間,我回憶到了以前的童年時期。 

  想起了小時候,我總是在那小池塘里嬉戲,爺爺在一旁釣魚,可我呢卻沒釣魚,而是把鞋子給脫掉把腳放在水裡泡腳。每過一會兒,都要向爺爺洒水,爺爺也沒有準備好,驚慌失措之前釣到的一些小魚也變得慌亂了,於是,我們就玩起了打水仗。可是沒想到我竟然“撲通”一聲滑到了,我的屁股都摔疼了,摔得都開“花兒”了,可更沒想到的是當我摔下來的時候,腳把裝魚兒的桶給絆倒了,桶里的小魚兒都想快點逃走,於是就都從我的腿縫中逃走了,我癢的哈哈大笑,爺爺看了既生氣又好笑。這個小池塘把我們的笑聲保存了起來。 

  想起了那片小樹林,小時候我和姐姐玩“過家家”學種菜,我們把小種子種在土裡,現在都已經長大了,可卻要被挖掉了,多可惜呀!沒辦法,要住新房子必須要捨棄它們,我和姐姐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快要成熟的菜被工人們挖走,我在心裡默默祈禱:你們不要傷心,等把房子做好了,我還會把你們種在土裡,讓你們長的壯壯的。 

  唉!我的故鄉土路旁的小野菊也沒了,故鄉的回憶就這樣沒了,可唯有故鄉給我帶來的童年快樂並沒有奪走,繼續留在了我心裡。 

  指導教師

  楊華梅

您正在瀏覽: 月下追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