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爺爺畫眼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畫眼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給爺爺畫眼鏡 

  我童年幹得趣事可真不少,有件事情一想起來就讓人發笑。那是在我五歲時,給爺爺畫眼鏡的事。 

  夏天的一天,爺爺和我去瓜地里看瓜。中午,爺爺吃過飯,就躺在涼席上睡覺了,並吩咐我:“好好看瓜,別讓別人偷瓜!”說完,就呼呼大睡起來。我閑得無聊,看着爺爺熟睡的樣子,一個壞念頭在我心裡打起了轉轉。在爺爺的臉上配一副眼鏡,再加上他那小八字鬍,不就更像電視劇里的老爺爺了嗎?聽着爺爺有節奏的呼嚕聲,我想爺爺已經睡著了,摸摸他的八字鬍,果然沒反應。我迅速拿出爺爺的記賬筆,給爺爺畫了一個大眼圈,然後又在大眼圈上畫了兩條眼鏡腿,我又覺得太大了,想用水擦擦,怕把爺爺給弄醒了,只好又在大圈裡畫了一個小圈。我站到遠處,欣賞自己的傑作,還真有點意思,我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爺爺被我的笑聲吵醒了,看我大笑,他也不問三七二十一,跟着我就是笑。笑過了,才問:“小淘氣,傻笑什麼?”我搖搖頭,沒作聲。爺爺不知內情,就跟平時一樣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大人們見了爺爺就開始大笑;姑娘們見了笑得捂住肚子跑了。爺爺和我一到家,奶奶笑得合不上嘴,爸爸見了笑得前俯后合。爺爺拍拍身上的土,也跟着笑起來,姑姑笑得把米飯噴了一地,哥哥見了,一下把吃的糖噴得老遠。我呢!一看爺爺那樣子,就一下子躺在坑上打滾了。奶奶說:“老頭子,你自己照照鏡子吧!”爺爺這才被奶奶提醒了,來到了鏡子前,看到自己的真面目后,顯出更狼狽的樣子,笑乎乎地說:“小淘氣,虧你想得出來,你想像力可太豐富了!沒料到我這個種瓜老頭,也戴上‘博士倫’了,說不定在孫子的指導下,有朝一日,還真能當上一流的農業種植科學家呢!” 

  這件給爺爺畫眼鏡的事兒,真是我一生中難忘的一件趣事,它將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畫眼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畫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