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有感 標籤:不知道作文 我不知道作文 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 將來作文

古人說“塞翁失馬,焉知禍福”。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書中主要就是圍繞着這句話來寫的,使我受益匪淺。

  書中的主人公衛嘉勉是小學頂尖升,心高氣傲,連續六年都是班級第一名。但一向以來都是“衛冕冠軍”的她,小學升初中的關鍵性考試中失常地漏做了一道題,很不幸地被錄取到了一所“差得不能再差”,“簡直就是菜市場”的中學,從此被一群“菜場土着”同學黃菜芽、包包和爛蘋果王子包圍。同學的成績很差。糟糕的是,他們的智商似乎更差,完全沒有競爭意識,不知道向前看,總是參加“削蘋果大賽”、拍桌子比賽”這類荒謬的活動。半人類一樣的蝸牛校長也很讓人擔心。這位看上去好像推銷員的窩囊校長,讓流浪貓出沒校園,熱衷於讓大家餵養蝸牛,還對生命力頑強的蟑螂欽佩不已。最讓人受不了的是他居然對末尾生百依百順、呵護備至。並且總是干那種浪費時間又毫無用處的事。噢,我想,這真是一所沒有前途的學校!自我要求很高的主人公,眼看小學同學升入重點初中后紛紛參加各種很“高級”的活動——英語強化、出國交流、社交禮儀,都是將來跟別人競爭時佔上風的必修課——而焦躁不安。她覺得自己失敗倒霉透頂,被一群很不“高級”的人和事包圍了,於是很想逃跑。但一個超有型學長哥哥出現,牽出當年四個末尾生組成的墊板組,愛逃課的男生,愛打聽的八卦小哥,超笨的墊板妹妹以及愛跳舞的胖妞帳篷小姐,他們現在都有了出乎意料而又美好的結局,比如超模、木偶劇演員。墊板組的將來驗證了半人類校長的另類和神奇,更讓衛嘉勉明白,半人類校長的另一半其實是神,他就是學生的守護神、幸運神!鉛筆頭中學的末尾生們知道了再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更得到了一句獨一無二的幸福咒語: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美好!學期結束,衛嘉勉養的第二個蝸牛成了最長壽的蝸牛,而半人類校長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削蘋果冠軍。

  古時候的人喜歡說“塞翁失馬,焉知禍福”。看上去很糟糕很倒霉的事情,實際上老天另有眷顧,會給它追加特別的好運。就像書中衛嘉勉小學的同桌韋小寶在六年級升學語文模擬試卷的作文中寫的:一顆倒霉的小種子,被一隻貪吃的小鳥叼進嘴巴里,眼看要粉身碎骨了。沒想到,小鳥太餓了,一口吞了下去。種子咕嚕嚕從喉嚨口向下一路滾呀滾。小鳥的肚腸曲曲彎彎,又黑又暗。最後,種子裹在一堆粑粑里給拉在了路邊。種子被肥美的粑粑滋養着,茁壯成長,蹭蹭蹭,長成參天大樹。有一天,一隻小鳥在樹枝上休息。大樹撲簌簌搖動起來:“你還認得我嗎?謝謝你一口吞下我,謝謝你把我拉到這裡。”……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在什麼地方,而在於我們朝着什麼方向走;倒霉的開始,也會有幸運的結尾。

  就比如說這個暑假,我第一次參加了古箏考級。被分配考級的地方離家比較遠,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倒霉,但後來我才知道,在附近考級的那些人考級時所使用的琴十分破舊,琴弦都已經上銹,而且四根綠線也都已經變成了白色的。這則最近發生我身上的真是事例,不就是對“塞翁失馬,焉知禍福”這句話最好的證實嗎?

  在黑漆漆的夜晚,螢火蟲的出現會使我們充滿希望。來吧,讓我們一起找尋找讓自己發光的路。

  分數不是唯一創造未來的資本,成績也不能夠代表一切。

  世界因為每一個獨一無二而精彩,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同時也會為你敞開另一道門。是的,無論你現在是怎樣的,無需擔心,朝前走吧,你獨一無二的美好未來正向你招手!

  山東青島李滄區金水路小學六年級:俏皮小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