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本書,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寫美——極美,將美寫到極致;寫愛——至愛,將愛寫的充滿生機與情意。這本書就是曹文軒寫的——《青銅葵花》。

  這是一個鄉村男孩與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是個啞巴,住在大麥地,女孩叫葵花,住在油麻鎮。

  七歲的小女孩葵花,因為自己的親生父親落水身亡,所以寄養在小男孩青銅的。使大麥地人感到奇怪的是,葵花從跨進青銅家門檻的那一刻起,她已經是奶奶的孫女,爸爸媽媽的女兒,青銅的妹妹。

  就像青銅曾是奶奶的尾巴一樣,葵花從此成了青銅的尾巴。大麥地的人都知道,葵花有一個很好的啞巴哥哥!

  青銅一家很窮,過日子過得很苦,可是再苦也沒苦了這閨女,夏天,青銅一家就一頂蚊帳,全家人點幾根蒲棒子熏蚊子,把蚊帳留給這閨女。每一夜,奶奶都用蒲扇給這閨女把汗扇幹了,自己才睡……

  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城市,無論颳風還是下雨,青銅都一整天坐在大草垛頂上,這裡可以看到大河最遠的地方。那天,葵花就是乘坐白輪船從那裡消失的。一天、兩天、三天……青銅朝前看去,不由得一驚,他揉了揉被汗水弄疼的眼睛,竟然看到葵花回來了。他忘記了自己還在高高的草垛上,邁開雙腳向葵花跑去。他無聲無息地躺在了地上。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他看見了葵花,她還在水簾下跑動着,向他揮手。他張大嘴巴,用盡全身力氣,大喊一聲:“葵——花”

  青銅家就像一輛馬車,一輛破舊的馬車。在過去的許多年裡,它在坎坷不平的路上顛簸,在風中雨中向前滾動着。車軸缺油,輪子破損,各個環節都顯得有些鬆弛,咯吱咯吱的轉動着,樣子很吃力。但他還是一路向前,沒有耽誤路程。自從這輛車上多了葵花,就顯得更加沉重了。

  我們要敢於面對痛苦。快樂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者是姐妹,而且都是聖者。凡是不能擁有快樂和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快樂、也不愛痛苦。凡是能擁有它們的人,就會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青銅葵花》要告訴孩子們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六年級:angle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