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中的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身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個夏季,雨好像戀上了人間,天天眷顧着大地,好像從我出生以來是最大的一年吧。

  就在那樣一個雨季,父親的公司又要讓父親出差。大暴雨已經連下了三天,父親在當天的下午就要走了,可是雨卻絲毫沒有要離開人間的想法,依然我行我素着。我和母親都勸父親不要去了,父親凝望着外面那令人生畏的“雨幕”,說道:“還是去吧,走這一次能賺一萬多塊,而且不去也怕失去這個大客戶。

  ”母親無奈的看看外面的雨,又看看父親,只能無奈的嘆氣。“臭小子,在家好好聽你媽媽的話,老爸給你掙錢去了。”拍了拍我的頭。父親拿起收拾好的公文包,拿起一把傘。關上房門,我只能聽到父親“蹬蹬蹬”下樓的腳步聲。我跑到陽台,目送父親的身影,只見父親走在風雨中,由於雨太大,父親的腰身已不能挺拔,他蜷縮在一把小小的傘里,艱難前行。望着那背影,我好像一下子長大了,眼裡的淚水也傾瀉而下。

  記得那次父親帶我出去玩,休息的空擋,我問父親:“爸爸,你每天那麼早上班,那麼晚下班,你不累嗎?”父親習慣性的拍了一下我的頭,“臭小子,不工作靠什麼供你讀書?”頃刻,父親臉上的表情又忽然凝重起來,“老爸是想給你創造更好的學習和生活壞境,希望你未來的生活過得比老爸好,明白嗎?兒子!”望着父親風雨中漸行漸遠的身影,想到我們的那次交談,我的心突然被深深地觸動了。

  父親,用他那厚實的肩膀撐起我的人生,源源不斷的把養料輸送給我;是父親用他那偉岸的身軀無怨無悔的撐起這個家;父親,用他那風雨中雖孤獨卻堅強的身影告訴我:“做人要努力,要勇敢,才能有別樣的人生!”

  五年級:溫暖愛唱歌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