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之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但我也感到無比的驕傲。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課文講圓明園在198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的圓明園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只剩下了幾根殘燭了。 

  為什麼我會感到無比的憤怒呢?因為這些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破壞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為什麼我又感到無比的驕傲呢?因為我們國家能夠創造出這麼大的圓明園,這件事已經給我們感到無比驕傲了!為什麼我們中國人那時候不找人守住圓明園呢? 

  在生活中,我也嘗試到過這樣一件事:“小時候,我生日的時候,媽媽送了我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晶給我,有一天我姐姐來到我家做客,我把媽媽送我的水晶拿了給姐姐看,我姐姐那這就問:‘這水晶掉在地下會摔碎嗎?’我跟姐姐說:‘我不知道我這個水晶會不會,但是我知道有些水晶會,有些不會。’沒想到姐姐真的把我心愛的水晶掉在地下,那水晶啪啦啪啦地掉在地上碎了,我感到我哦的心也好像碎了!我便傷心的哭了起來。” 

  為什麼?我那時候不藉助水晶掉在地上的悲劇呢?我真憤怒與非常惋惜,這篇課文令我想起了傷心的事。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