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麵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麵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撲在書上就好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這句話說明了,連高爾基這種偉人都廢寢忘食的讀書,而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讀書呢?而高爾基正是因為他愛看書的品格,而成為一代偉人。我也在學習他。我最早啃“麵包”的經歷是在4歲左右的時候。

  我最早的讀物是一整套“袖珍”書,裡面一篇故事雖然小,可卻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如裡面的“小黃狗旅遊”“堆雪人”“小熊胖胖”等,對於我那個年紀而言,這些書就是十分耐看的好書了,它伴隨着我成長了一段時間。

  開始,我看得津津有味,天長日久,我覺得這些書我已經看得不夠勁了,需要一些新書來填補我的智慧之田。

  後來,我又發現了一些書,而其中,我最喜歡之一的就是那本特別大的《格林童話》了,那時候,我依稀記着。當時我整天抱着它,如饑似渴地看着。看完了,再看一遍,不感覺厭煩。

  漸漸地小畫似的書不能在滿足我了,上了學以後,我發現了,學校附近居然有一個圖書館!一次可以借3本之多,還期也恰到好處,剛好夠我把3本書看完。就這樣,這塊食用不完的“麵包田”慢慢被我啃下去。基本,我的課餘生活都是由書來主宰的,1,2,年級,看得絕對是囫圇吞棗,不求甚解,只會看裡面的故事,人物的遭遇。所以,借閱的部分書都是故事書。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我,由於醉心閱讀,結果不言而喻。自然也要受到這種營養品的“補養”了。我的作文在小時候就在班裡排名一二,因為,讀書是我提高了想象力,我會想象過去的事情,也會想象未來的事情。路上遇到乞丐,我會編織他的悲慘身世。

  有一次,老師讓寫古詩《秋思》的擴展續寫,我望了望樹上的配圖,上面畫著秋天蕭瑟的景象以及作者向送信的人道別。於是,我寫上,一陣秋風刮過,又有幾片枯黃的葉子掉了下來,這秋天蕭瑟的景象,又引起了詩人的離愁別緒之情。中間,作者把信送給送信的人的時候時,我特意描寫了他跑的途中把鞋跑掉了,表述了他急切想與家人聯繫上的心情。於是,我這篇文章獲得了30優+的分數。

  之後,我上高年級的時候,那些大部頭小說又讓我為之興奮起來。我借閱圖書更勤了,而且又多找了一家圖書館。讀它們的時候,我的感情被充分的調動起來。這些小說讓我如醉如痴,我也注意記憶中間的好詞好句。做個筆記。

  到這裡,我的讀書故事就基本講完了,而今天,我仍在貪婪地吞食這“麵包”。

  五年級:magic-作文小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麵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