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不是大麵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不是大麵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大麵包”了。 

 這些年來,農村盛行有錢就造房。不信,你現在到鄉村去放眼一望,不再是那一望無際的麥浪稻浪,而是一幢幢樓房平地而起,猶如“雨後春筍”,好一派“雄壯”景象。不單農村,現在城市造房也很熱鬧。瞧,新村、賓館、高樓、廠房等等,建築正方興未艾。 

 建房,必有紅磚,有綠瓦也。紅磚綠瓦何處來?不用發愁,咱們腳下不是有一塊“大麵包”嗎?大伙兒只要扒拉一些“麵包屑”,紅磚綠瓦就源源不斷的生產出來了嗎?既然有如此龐大的後盾,那麼就鼓足幹勁,挖土製磚嘍! 

  於是乎一座有一座窯冒了出來。靠近山的挖山上的土,在平原的就地取土。制磚機張開了血盆大口,將土塊津津有味的“吃”進去,然後吐出一塊塊磚坯當有人發出異議時,那些人還振振有詞:“咱們國家地大物博,挖掉這麼一丁點土,算啥?”好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那麼讓我們粗粗的計算一下,如果都用這種破壞耕地的方式燒磚制瓦的話,全國該有多少耕地將被破壞?咱們就從某縣某村的一個小磚窯為例:燒窯磚10萬塊,需土近140方;將毀去100平方米左右的耕地。這個小磚窯每年燒磚24窯,那就足足要毀去3.6畝地呀!可一窯磚僅僅能夠造2戶農家住房。現在有些地方,就是靠挖耕地的土製磚。那全國在短短的時間裡要毀損多少畝地啊! 

  利令智昏的人們根本不懂“民以食為天,食以土為本”的道理。就算地球是個大麵包,再大的麵包也有被吃完的那一天,到了那時,人們將依靠什麼來生存呢? 

 當然,房子還是要造的,瓦磚還是要制的。那麼土從哪兒來呢?君不見,上海的地鐵工程就是從地下挖出了200萬方的廢土,這不就是制磚的好材料嗎?上海的火電站、鋼鐵廠每天要“排泄”出數萬噸的灰渣,只要經過一定技術處理,不也能成為制磚的好材料嗎?聯想開來,全國的“財寶”遍地都是,只有獨具慧眼的人才能因地制宜,變廢為寶。 

  土地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最寶貴的自然資源,可竟有這麼多人毫不留情的蠶食着它。救救土地,救救地球吧,它可並不是塊啃不完的大麵包!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不是大麵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不是大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