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到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爺爺家。

  這時爺爺家已經聚滿了人,我進來時屋裡已是人聲鼎沸,爺爺家的桌子上已經擺滿了兩個比盤子還大的月餅,和許許多多的水果……,還有各種各樣的飯菜,如魚香肉絲、土豆豆角、大燴菜……,看的我眼花繚亂,饞得我直流口水,真想馬上就開吃。

  這時我們開始用餐了,媽媽把月餅分成了16份,然後親切的對我說“這隻能給家裡人吃。”大家盡情地用餐完畢后,我大聲說道:“下樓看月亮嘍!”大家聽了我的話,都穿鞋往樓下跑,我也不想落後。我拿上瞭望遠鏡,穿上鞋,從二樓像箭一樣的飛奔出樓道門,到大院觀賞明月。

  哇!天空上掛着一個玉盤,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背過的故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白雲端。”一樣。我拿望遠鏡望去,月亮十分圓,十分大。這時媽媽說:“你看月亮上面像不像有一棵樹,”我看了好一會才說:“像,”“樹下像不像有一隻兔子,”

  媽媽又問,我說:“像,”媽媽接著說:“關於月亮還有一個感人肺腑的傳說呢!”媽媽緩緩地講了起來:“嫦娥得到了不死葯被蒙蓬知道了,就趁后羿不在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葯並做他的妻子,嫦娥不肯,危急中嫦娥取出不死葯吃了下去,飛到月亮上住在了廣寒宮,飛走的時候嫦娥養的兔子咬住了嫦娥的裙子,一起飛到月亮上,在月亮上,只有小白兔陪着嫦娥過着孤獨的日子。”我聽了被感動地哭了。

  這時月亮躲起來了,我想:“會不會是嫦娥在換衣服,不好意思讓大家看,所以就告訴月亮姐姐讓她藏到雲的後面。”

  我想:“現在,在月亮上是不是有了其他的生物和嫦娥和諧共處?”

  我們還舉行了供月。我們在外面擺了一張小桌子,在桌子上面擺滿月餅和水果,媽媽還把西瓜雕刻成花籃供月。我想:“嫦娥會不會在沒有人的時候吃掉這些美食。”

  賞月真有趣!

  四年級:博文他叔

您正在瀏覽: 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