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全家人其樂融融。最開心的還是我,因為我猜想,中秋節一定會有好吃好喝,可以在假日里大飽口福了! 

  晚上,帶着對中秋月亮的那些美妙的傳說,我笫一個跑進院子里迎接十五的月亮。誰知天上空空的,連星星的影子也沒有,只有深色,沒有其它顏色。我有些心急,“問爸爸:月亮怎麼還不出來呀?”爸爸說:“甭着急,先扶爺爺奶奶到院子里,一會月亮就出來了!” 

  全家人坐在葡萄架下,桌上擺着手盛?A水果和食品。有香香的月餅、紅紅的蘋果,酸甜可口葡萄、又大又圓的西瓜……全家人有說有笑,等待月亮出來的那個美好時刻。透過葡萄架我仰望天空,天上慢慢地有了一絲光芒,彎彎的,一會兒又變成了小船;最後變成了一個大圓盤子。“啊,月亮出來了!”圓圓的月亮在天空上,把它那皎潔的光芒灑向大地,灑向千家萬戶,把我家小院照得亮晶晶的。我和爸爸媽媽扶爺爺奶奶走出葡萄架。明月如鏡,星斗滿天。我覺得天的月亮比那一年都圓。因為爺爺和奶奶共同與我們賞月。 

  月光照在爺爺那慈祥而歡樂的瞼上,我似乎看到他們的眼睛濕潤了。啊!爺爺奶奶為生活闖關東,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苦了這麼多年,終於圓了回故鄉過中秋月的夢。 

  皎潔的月亮,引出大家的豐富想象:嫦娥,因偷吃仙藥,被關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被罰砍那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裡為嫦娥搗葯……雖然是神話故事,情節生動而感人,使我更覺月亮的神奇! 

  此時,媽媽的?疑??紓骸俺栽鹵?耍

  全家人聚在桌前,臉上露出興奮的笑容,院子里傳出了歡聲笑語。爺爺給我拿月餅、奶奶給我拿蘋果、爸爸給我拿葡萄、媽媽給我拿西瓜、我吃着香甜的美食,似乎也是品嘗着生活的甜蜜,享受着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的愛意……我該干點什麼呢?仰望着月亮,我許了一個願: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身體健康,祝全家人生活幸福! 

  爺爺為我遞來一杯葡萄酒。欣賞着中秋的月亮,我反剪着手搖頭晃腦地念着蘇東坡的詞《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夜深了,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一層銀紗。房屋、樹木都睡了,它們像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里。圓圓的月亮也伴着我進入了圓圓的夢。 

  (指導教師柴良

  推薦教師:劉占龍)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