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瓜架下來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瓜架下來賞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又是中秋佳節,當然得像李白那樣“舉杯邀明月”。哪邊的月亮最大最圓呢?我想: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還是到外婆家舉頭望明月呢!

  八月十五的晚上,月亮如約而至,先是出現淡淡的影子,漸漸變亮,等到成為一個熒光四射的白玉盤,我知道,中秋賞月正式開始。

  在哪裡看月亮呢?外婆指着院子里的黃瓜架,說:“坐在這裡望月,感受風吹過桂花樹‘沙沙’聲,還能聽到玉兔的搗葯聲。”真的嗎?我迫不及待地搬來一塊凳子,靜靜地坐着,抬起頭望月亮。

  可月亮似乎不想理會我,一會兒躲進烏雲里;一會兒掛在樹梢上;一會兒落在遠處的山頂。怎樣才能邀請月亮來做客呢?我靈機一動,猛地站起來,向前奔跑。真好玩,我動,月亮跟着動;我停,月亮也跟着靜止不動。哈哈,中秋月陪我過節!

  玩夠了,我回到黃瓜架里,側耳傾聽:微風吹過花草叢;小昆蟲在快樂的唱歌;可惜,怎麼沒有聽到嫦娥的聲音呢?我實在忍不住,指着月亮大聲地說:“嫦娥,快出來跳舞。”外婆見了,連忙走過來說:“不能指月亮,不然會被割耳朵的。”我聽得趕緊縮回手指,奇怪地問:“今天的月亮都不是鐮刀形狀呀?”外婆嚴肅地說:“嫦娥不喜歡手亂指的小朋友。”

  見我愣愣地望着月亮,外婆走過來說:“咱們一起賞月吧。”我靠在外婆懷裡,看着月亮,聽外婆起《吳剛砍桂花樹》《嫦娥奔月》《蟾宮折桂》……的故事。不知不覺中,我在外婆溫暖的懷裡進入甜蜜的夢香。

  多麼難忘的中秋夜,我吃到甜甜的月餅,聽到動人的故事,更感受到濃濃的親情!

  福建泉州豐澤區豐澤區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柯哲鴻

您正在瀏覽: 黃瓜架下來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瓜架下來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