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賞月

  金渝皓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真高興啊!

  晚上,外公先把柴木堆成一堆,然後用火機把柴木點燃。起初火堆直冒黑煙,熏得我淚流滿面。不一會兒,柴木燒的越來越旺。外婆彎着腰小心翼翼地把月餅、蘋果、芋頭、糖餅等整整齊齊地端在桌子上。

  外公則在地上鋪了一層地毯。大家秩序井然地等待着磕頭、許願。輪到我的時候,我全身放鬆,彷彿一塊大海綿。我一邊許願一邊咕噥着: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許過願后,我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觀賞着美好的月色。天上的星星好像被魔術師變沒了,只有北斗星掛在天空中。月亮又大又圓,彷彿一塊月餅。

  我非常想念姑姑,可是又不能見到她。這讓我想起蘇軾的那句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但願姑姑在千里之外也能共同擁有這一輪明月。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賞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