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的好:小時不識月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小時侯的我以為月亮是彎的,太陽是圓的,直到有一天,媽媽告訴我,中秋時,月亮就會變成圓的,我有點半信半疑,可是中秋那天,月亮真是圓的,並且還要吃上幾塊香甜的月餅,從此,我便喜歡上了中秋賞月。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今天(八月十五)為了看月亮我早早地坐在了陽台前,準備欣賞那迷人的圓月了。過了一會,只見青黑色的天空上出現了大似金盤的月亮,只見它光華燦爛,像娃娃的臉,幼氣十足,那輕柔的金環拌着縷縷雲柳輕輕圍繞。月亮越升越高,已經爬上了大樓頂。它俯視着大地,把餘輝揮灑。我眯起雙眼,確確實實是看到了月亮中那模模糊糊的景物。是樹?是山?是雲霧?是風沙?是我的身影?真是想什麼就是什麼。忽然飄下來朵朵淡雲輕輕地遮住了月亮,只看見在雲霧中穿梭的閃光。它擠呀!使勁鑽出來。一陣涼風吹散了雲霧,月亮重新露出了它秀麗的臉蛋,像小姑娘撩去了她披在額頭上的烏髮向人們露出了笑容。我覺得那穿上雲層的月亮似乎更蓬而富有詩意。

  為了更全面的賞月,我們一家到了江邊散步。奔騰了一天的江水平息了,靜靜地流淌着。一輪圓月倒映在水面上,晚風一吹,波光粼粼。啊!河上亮了,整個寬闊的江面就像一條墜滿寶石的長綢帶。地上亮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真好像是蓋了一層霜。光又把溫柔、包括靜灑入江面,撒向人間,那月亮,那摸輕那摸純,清純的足以融化心中所有的不暗和煩躁。

  啊!多麼美的圓月,多麼清純的圓月,多麼可愛的圓月呀!

   實驗第一小學六年級 楊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