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賞月

南化實小五(2)班黃子涵

晚風吹過路燈邊的花草,發出瑟瑟的聲音。我站在幽靜的草地上,望着天邊的月亮。那飄逸在她身邊的雲朵,像雪、像海浪濺起的泡沫花,風兒輕輕一吹,帶走了她身上的塵灰,也輕輕搖曳了桂花樹上的枝頭。我凝望着月身上稍稍飄飛的花瓣,那是嫦娥的木簫,為思念的后羿獨奏。於是,月像是跟我交流。她看着我們的眼神,深情地躲進雲層,有時,在我們轉身的時候,她露出一泓光亮偷窺我們。

我走近媽媽身邊,指着天邊的尾角。月躲開了雲,很不服氣的掛在了天空。之後,她依着雲朵看着我們的離去。

回到家,一家人團圓吃月餅,看中秋晚會。遠在一方的親戚來電祝福。我沒有忘記那個多情月亮,那般神話地掛在天上。

我趴在窗前,向著那塊月光看去。月已經失去了表情,雲朵飄走了,月離開了她們的守候……我沉默下來。

中秋晚會結束了,我又一次趴在窗前,月亮消失在我的視線。我焦急地四處張望,終於在最高點看到了月亮。我看着月亮身上更加明亮的光環,開心地笑了……

凌晨之際,天邊飄起了細雨,潤濕着周圍的一切,月亮不舍地離去。此時,我不由得作了一首詩《明月情》。

蟲鳴獨響月兒明,

蝶如閉月別有情。

佳節家戶團圓慶,

似非牛郎念嫦女。

幾時羞月雲層去?

多少傳奇贊月情。

邀酒把舉共歡慶,

別忘吟此《明月情》。

您正在瀏覽: 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