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境保護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保護作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為了生存所進行的資源及能源的開發和利用是完全必要的,但是所有開發和利用都應當從整個自然界,尤其是地球環境的生態系統,即所謂生物圈的平衡狀況加以全面地和科學地考慮,然後再在保護自然環境、維持生態多樣性的基礎上,達到人和自然之間的協調。當前,不但要加強和擴大那些具有原始性狀,即受人類影響較少的生態系統,通過人為的保護和再建、使其維持原始的自然面貌,保持生態系統內部各要素的平衡,而且要重視人類在認識化學物質毒性問題上所取得的寶貴經驗。對於各種比學物質,從生產到廢棄的整個過程,都要考慮一個防止污染環境的安全措施,更應當尋求無污染的生產方法,製取無毒性的化學產品,顯然,這是給化學工作者提出的一個更高、更難的任務 

  我們一方面都在埋怨環境被污染,可是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在污染環境呢!比如,我們一方面在大聲疾呼抽煙有害健康,而另一方面又在大批量地生產和銷售香煙。我們一方面大力提倡不亂丟垃圾,另一方面我們在吃棒冰時往往隨便地將包裝紙扔在地上。又比如,有些廠的老闆把廠房裝飾得美麗豪華,可是背地裡卻把污水、廢水偷偷地源源不斷地往河裡排放……所以,儘管我們天天在宣傳環境意識,可是污染環境,危害生物的現象仍然屢禁不止。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矛盾現象呢?我認為,關鍵在於很多人沒有重視環境保護。埋怨別人污染了環境,恰恰忘記了自己也在污染環境!所以在宣傳保護環境時,還要加上“從我做起!”這後半句。使環保意識真正在我們每個人的頭腦里紮下根,使我們的所作所為時刻都在考慮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環境保護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保護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