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是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我和爸爸早已按捺不住了。爸爸提議說:“既然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在家閑着幹什麼?還是出去釣魚吧!“好呀!”我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 我和爸爸拿着漁具來到河邊。我拋下魚鉤,過了一會兒,學着爸爸的樣子注視着浮標的動靜。可沒一會兒我就按捺不住了。突然,浮標抖動了一下,有魚!我興奮極了,大喊:“有魚啦,有魚啦!快上鉤啦!”可誰知我這一喊,把正要上鉤的魚兒給嚇跑了。“唉!”我放下魚竿,嘆了口氣,沮喪地趴在橋邊的護欄上。 

  一旁的爸爸見了,便對我說:“釣魚要有耐心,在未釣上魚時千萬不要過於興奮,也不能吹噓。” 

  聽了爸爸的話,我有點醒悟了。於是我又拋下了鉤,過了一會兒,浮標再一次動了起來。可我吸取了上一回的教訓,牢記爸爸的話,不在大喊大叫,而是耐心的等待那條魚完全咬鉤了,我才把魚竿往上一提。哈哈,一條大魚!我把魚從魚鉤上取下來,放入水桶,一掃剛才的沮喪,高興得一奔三尺高。這可是我釣到的第一條大魚! 

  啊,生活真是本無字的書!這本書讓我通過這次釣魚,認識到:做任何事情要有耐心和恆心。我相信,在今後的生活實踐當中,這本書還會讓我學到更多知識和做人的當理!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