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來你可能不信,我有一不尋常的愛好------洗碗!

  許多人在飽餐之後,不願在去觸碰那油膩的碗筷。他們卻不知細微之處見真情,忽略了生活中瑣碎的甘美。

  飯後望着水池裡碗碟成山,本來鬱悶的我正在為英語成績而懊惱,不由皺緊了眉頭。唉,我極不情願的將一隻只油膩的碗碟漫在浮滿泡沫的盆中,拿一塊厚厚的抹布仔細的擦抹,再經水一衝,粘糊糊的手感立刻被滑爽清潔所代替。掛着水珠的骨瓷白碗摞得整整齊齊,個個玲瓏剔透,彷彿一件件精緻的藝術品呈現在你眼前。擦盡水珠,成就感油然而生。更重要的是,隨着油污的清除,我覺得心裡的酸楚也隨水而去,變得細膩而鮮靈。那種美美的滋味,不知你是否有過。

  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后立即出現,只要你肯堅持,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 臨。每天早上,全家忙得像衝鋒,沒人顧得上洗碗,甚至留到晚上。中午飯又各自在學校或單位解決,所以只有晚飯才象徵著團聚與放鬆。於是乎洗碗自然成了我表達孝心的機會。一邊洗着碗一邊同爸媽講着班裡的奇聞趣事,有說有笑根本不感到累。有時我還用手機為自己播放一首周杰倫的《牛仔很忙》,隨着曼妙胡音樂我一時興起,還會舞着筷子敲着碗,跟着音樂亂哼亂一通。媽媽看着抿着嘴直笑,爸爸放下手中的報紙和我一起瘋狂。偶爾抬頭望望窗外,萬家燈火,想着也許每盞燈下都有着相同的氣氛,不禁陶然。在那溫暖的燈光里,每一隻碗上竟然都流動着一層溫馨和淡淡的滿足。

  對我來說,洗碗已然成為了一種習慣,更是滋潤生活的一種方式。每逢親朋好友相聚,酒足飯飽之後我便習慣的穿上媽媽做飯的圍裙衝到水池邊大喊:我來洗碗。我有這愛好。大家哈哈大笑,我更是樂在其中。

  有人說如果讓你去洗碗打工,肯定就不會那麼開心了。我想也是,只有在這甘美的生活中才能讓我淺斟細酌到那瑣碎尋常的甘美。

您正在瀏覽: 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