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新收穫的驚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收穫的驚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在家裡做奧賽題,卻被一道看似簡單實際上大有文章的題目給難住了,越想越煩,算出來的結果總是漏洞百出,看着那道題目,我都快氣得抓狂了,思緒真可以用“剪不斷,理還亂”來形容了。我放下了筆,洗了個臉,喝了口水,心情平靜了不少,於是,我又重新坐了下來,決定換一個思路想這個問題,不打算走死胡同了,果然,大有收穫。我不僅解決了那團“亂麻”,還想到了老師留給大家的疑問,好大的一個surprise呀。

  這次的收穫,讓我想到了在生活中也應該多試幾次,如果一次就成功就不能夠叫做困難了,如果一切都那麼直接順利,在生活中就不會有疑問了,“放棄”這個字眼從來就不應該出現在我們的字典里,因為事事不順利,所以才要事事不放棄。試想,如果你放棄一次的話,之後,你就會不段地懈怠自己,把自己的要求一次又一次地放低,最終,洪水泛濫,一發不可收拾,再試一次,並不意味着是重新來過,因為有了第一次,所以再試一次會有經驗,有教訓,也就是說,再一次的嘗試並不會比第一次更難,相反的,或許,還會比第一次更容易些,如果我們還被困頓在第一次的失敗的陰影中,那麼,我們的輕易放棄將會成為永久的遺憾。心中,如果堅定了一個信念,不如把它插牢一點,根深蒂固,屹立不倒,全力以赴,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它,失敗了,並不可怕,重新來過,再試一次,用儘力量再試一次,不行就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直到成功為止,石頭還會被水滴穿。我想,想要堅定信念的最佳方式及時在失敗是告訴自己,鼓勵自己,“寶劍鋒從磨礪出,”,上帝在考驗自己,老天在磨練自己,這麼好的機會不珍惜,才可惜呢,一個人,沒有追求,怎麼能行呢?沒有付出,怎麼能行呢?沒有堅持,又怎麼能行呢?貴在堅持啊,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跌倒時,是的,我們應該為此而感到慚愧,可是,這並不代表着一定要知難而退,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嘗試時,事實上,成功者已經出來了,因為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說明了一切,改變了一切。

  所以,重新收穫的驚喜絕非偶然,不是幸運,而是自己的努力結了果,所以,在考試失利時,把心中的陰霾撥去,再來一次;在跑步摔跤時,把膝蓋上的灰塵拍去,再來一次;在試着翱翔藍天的時候,不要灰心,因為我們的羽翼尚未豐滿,總有一天,我們的辛苦不會白費,我們的汗水不會白流,時間早已把我們的努力醞釀,成了世界上最香美的葡萄酒。

  初二:周雲婷

您正在瀏覽: 重新收穫的驚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收穫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