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因為連着好幾天的陰雨天氣積壓了太多的沉悶。太陽一出來大家的新一下子變得開朗起來。左鄰右舍曬被子的曬被子,遛狗的遛狗。小孩子更實在花園裡玩的不亦樂乎。鳥叫嘰嘰喳喳,老人的笑聲,小孩的哭聲編織在一起灌入我的大腦。

  面對這麼多的作業,任何美好的事情也只會讓我心煩意亂。這時外公推開了我的房門。

  在外公的極力勸說下,我帶着一百個不情願上了車。經過一路顛簸,眼前不見了大廈林立只見潺潺流水與一片片田野。來到河邊,外公撐起傘來,擺好凳子,架好魚竿,撒下魚餌,笑眯眯的對我說:“怎麼樣,這裡不錯吧,是不是覺得神清氣爽?”我嘴上說著還好,心中卻對這個地方讚不絕口。我暫時忘記了我那些煩惱。

  外公把一根魚竿裝上魚餌遞給我,教我不動魚竿,看着水面上的浮標。浮標一沉一浮說明有魚上鉤了,要馬上用力拉杆。我認為這容易極了,坐下后盯着浮標等待有魚上鉤。

  過了好久,我看浮標都沒有動靜,不耐煩的把魚竿移來移去。外公按住我的手說:“不要急,要耐心,這就是釣魚的樂趣。”這是外公的浮標一動一動。外公猛的一拉杆,只見一隻魚躍出水面,魚鱗在陽光下金光閃閃,我揪緊了心。魚線突然鬆動,接着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魚掙扎着掉入水中飛快的遊走了。外公哈哈的笑着說:“可惜阿可惜!”

  這一天下來我們沒有釣到多少魚,但是外公說的話讓我明白了要耐心,懂得了等待並且把握機會。這次的釣魚之行讓我收穫不小。

您正在瀏覽: 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