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學畫之"路" 817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畫之"路"_817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17字  編輯:pp958

剛出生,就聽媽媽天天給我講那些豐富有趣的童話故事。剛開始,我還聽不懂那些故事的意思,天天聽,月月聽,慢慢地就對童話故事產生了好感,再加上媽媽抑揚頓挫的語調,讀故事就像唱歌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學會了幾個字時,就整天手不釋卷瓣捧着書本看,那些故事像流水一般灌進我的腦子裡,使我浮想聯翩。當我看童話故事書上新奇又好笑的人物,總想把它畫下來,開始動手的時候,只是歪歪扭扭地描上幾筆,後來,我就把心裡用到畫畫上,時時刻刻都備着一支筆,想畫的時候就畫上一幅。然而,那圖畫的外形,細節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學會了。每次畫出一樣東西,我總會欣喜若狂,先拿着作品自己先誇獎一翻,這時,媽媽聽見動靜就會走過來隨便也表揚一下。我會在一旁心裡偷偷的樂。媽媽接着會很認真地指出我的不足然後說:“繼續努力吧!。 
  我九歲的時候,父母為了讓我更好的學習繪畫,給我報了繪畫班,我的老師是一位50多歲的各藹的老教師。他總是還燦爛的笑容來給我們上課,還時不時地給我們講一些幽默風趣的東西,常常逗的我們哈哈大笑。學習的時間總是那麼漫長,過程感覺也越來越難了,不再是幾個簡單的小人,而是一些比較複雜的幾何體。一個物體就包括很多種的內容。感覺真是累,腦子裡一時充滿了投影,明暗交接線,空間位置,超大型出我的想像。雖然是從最簡單的形體開始,但我覺得比登山還難。每次都要坐在教室里,沉悶地一遍遍地練着同一幅畫。堅持完2小時后,得到的收穫也不算多,可我已經手酸腳麻了,感覺已經筋疲力盡了。但一想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種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我每次都忍了下來,因為我不想後退,我要像一個勇士風雨無阻的前進着。 
  幾年後,我繪畫的技術提高的很快,可以做到清晰顯現出物體的輪廓、形狀,以及一些複雜的圖案,黑白分明,一眼就能看出亮面、灰面、和暗面。 
  我嘗遍了素描的“酸甜苦辣”后,我的素描水平不斷提高,我就像站在天梯上一步步進接近藍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畫之"路"81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畫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