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繪畫之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繪畫之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卧室里,有一幅引人注目的水彩畫,畫中是一隻正欲展翅飛翔的仙鶴,每次聽到客人們的讚揚,我回想起學畫的旅程,心裡有點微微的澀,也有些濃濃的甜。

  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一天隨爸爸媽媽去姥姥家,走進大廳迎面的牆上掛着一幅畫,那是一隻惟妙惟肖的仙鶴,只見它正要展翅飛翔,那雙美麗的翅膀,翩翩起舞,那修長的雙腿,就像優雅的舞姿多麼傑出,多麼美麗……那靈活靈現的畫面像一塊磁石似的吸引着我,如果我也能畫得這麼好就好了!回到家,我迫切地要求媽媽,給我報一個繪畫班。就這樣,懷着美好的嚮往,我的繪畫生涯開始了。

  第一次去上課,我早早就來到繪畫班。那些五彩繽紛的顏色吸引着我,心底充滿了好奇和激動,上課的時候我認真地聽課,如果在練習時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積極舉手向老師提問;老師給我們講解每次下筆的技巧和手法,課後我專心致志地一遍又一遍練習。開始的一段時間,在我的努力下,我學會了畫小雞等一些簡單的水彩畫,因此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可是後來,我畫來畫去,覺得怎麼也畫不了心裡想象的畫,漸漸地我有點灰心了,心裡想:這樣學下去,什麼時候才能畫出好畫啊!簡直就是在浪費紙張!就這樣,我練畫的時間少了,老師的表揚也漸漸沒有了,就連平時心愛的繪畫班也不願意去了。

  可在一節課上,老師點名讓畫畫優秀的同學去講台上展示,我抬頭一看,那不是和我一起參加繪畫的小夥伴嗎?沒想到他現在畫得這麼好!下課後我問他:“你怎麼畫畫水平提升這麼快?”他微微一笑,說:“是堅持使我繪畫水平提高!”聽了他的話,我感到十分懊悔,很慚愧——不是我畫不好,是我不堅持。爸爸常對我說:“堅持就是勝利。”可我並沒有堅持,而是因為畫畫的枯燥退縮。不行!我要繼續練習,我也要堅持下去!

  從那以後,我又積極起來,老師讚揚的話語又在我耳邊響起,繪畫時,每一筆每一畫我都全神貫注認真地畫,一張不好,我繼續畫下一張,有時候,畫畫線條太死板,我就靜靜地學習老師的技巧,有時候畫面不夠流暢,我就一張又一張地練習。

  終於有一天,仿照着姥姥家的那幅畫,一隻展翅飛翔的仙鶴在我的畫筆下出現了!畫中的仙鶴潔白神聖,優雅飄逸,就好像真的動起來似的,是那麼讓人喜愛。我無比激動、愉悅地喊道:“我成功了!”

  從此以後,我便成了我們家的小畫家,爸爸說的沒錯,堅持就是勝利。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輕易放棄,要有耐心,有恆心,成功就屬於你!

  六年級:朱古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繪畫之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繪畫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