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繪畫之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繪畫之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漸漸地,我已11歲了。在我的成長曆程中,穿插着一條蜿蜒的小路,那是我的繪畫之路。從五歲一直到現在,繪畫伴隨我走過了六年。 

  五歲時,爸爸媽媽送我到少年宮學兒童畫。在我的記憶中,教兒畫的許老師是一位很了不起的畫家,寥寥幾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小動物就出現在我們眼前,讓我看得好生羨慕,加上生動、風趣的講課,更激發了我繪畫的興趣。 

  兩年後,我又轉到藝術館新禾畫室。記得剛來時,面對陌生的環境,我像一隻迷失的羔羊,感到困惑不已。好在爸爸媽媽的鼓勵,老師的悉心指導,我又漸漸愛上了中國畫。朵朵梅花,串串葡萄;紅紅的牡丹,黃黃的枇杷……我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其間,雖經歷了許多困難,但繪畫還是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 

  開始學工筆畫了。這工筆畫看似簡單,但要經過十幾學時的時間才能完成。在我的畫筆下,一幅美麗的工筆畫就要大功告成。當我在完成最後的步驟時,旁邊的一位大哥哥一不小心將墨水灑在了我快要完成的畫作上。我獃獃地望着被濃濃的墨水浸濕的畫,傷心極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十幾天的心血啊,就這樣被毀了!我沮喪極了。可心裡一股勁涌了上來。不怕,總要有坎坷,再畫一幅吧!幾天過後,一幅更加漂亮的工筆畫在我的筆下誕生了。 

  我在不斷成長,畫技也不斷提高。所以,我又升了一級,學素描了。看着老師的示範作品,流暢的線條,立體的效果,我躍躍欲試。我學着老師的樣子,坐在小板凳上,左手扶着畫板,右手拿着鉛筆在畫紙上塗塗畫畫。畢竟是第一次徒手畫線條,畫個正方形,如個四不像;畫個正圓,像個扁雞蛋。我看了看四周的哥哥姐姐,畫得惟妙惟肖,我自愧不如,還是退出吧!但是,我心裡又想:不要打退堂鼓啊!我以前都堅持下來了,為什麼現在不能呢?堅持就是勝利呀!果然,不出一個月,我就趕上了一些哥哥姐姐。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終於,在我的努力下,我捧回了中日繪畫大賽的銀獎。路還長着呢,繼續走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繪畫之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繪畫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