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繪畫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繪畫之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繪畫之路

  繪畫,它不但能培養我的觀察能力和創作能力,而且長期練習繪畫還能鍛煉我們的毅力。最近,我為了創作一幅參加環保大賽的美術作品也可是下足了功夫,這與我從小的美術功底也是密不可分的。

  我幼兒園的時候,就已對繪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四五歲時我就學會了蠟筆畫和水彩畫。可是畢竟是基礎,我要不斷拓展進步,於是,要求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課外美術班。

  開堂第一課,美術老師的一番話就已讓我受益匪淺:“孩子們,繪畫不僅僅只是一門藝術,它還能陶冶人的情操,所以,不管是否學成,只要有所體悟,就是最好的。”從此,我便跟隨着這位學識淵博的老師開始學習。三年級以後,我就已經告別了兒童畫,正式開始學習美術的類型之一——素描。當時,我和一起學習的同學們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而我畫的更是“魚龍混雜”。直到最後學習了“明暗關係”,“透視角度”等素描知識才開始對素描有了基本的認識。如今到現在,已有五年多的學藝經歷了。而前些日子的環保大賽更是對我的一次磨鍊。

  自從老師下達了“環保繪畫”的“任務”后,我便一直在網上調查有關美景的圖片,決定在截稿前的最後一節美術課上大顯身手。時間的問題並不會影響我胸有成竹的心態,我憑藉查到的資料和腦海中一切新奇美好的事物,用鉛筆小心詳細的刻畫下樓景、山水、人物,甚至就連每個人身上的細小髮絲都被我刻畫的仔仔細細。我快速地完成構圖,便用彩鉛及蠟筆將背景、圖中的每一色塊填塗得不留一絲縫隙。就這樣,我完成了這幅作品,也正是這般努力,這幅作品得到了同學和老師的好評。

  現在的我依然走在屬於自己的繪畫之路上,我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會怎樣。但是當我回過頭來看看我已經走完的這一段路,上面留下的那些深深淺淺的足印會使我感到很欣慰,因為每一個足印中都包含着一個與眾不同的小故事。未來的路還很長,也許會很平坦、很順暢;也許會很坎坷,很蜿蜒。但無論怎樣,我都會堅持走下去。我愛繪畫,繪畫是一種高雅的藝術,畫畫是一種生活品質的體現,繪畫更是能夠鍛煉自身意志力和想象力。我會永遠堅持學習它,熱愛它,爭取創作出更多、更好的美術作品。

  初一:李美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繪畫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繪畫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