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糖畫之風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畫之風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糖畫”顧名思義就是用糖做的畫,可以看,可以吃。的確,糖畫的確受到了孩子們和青年人的青睞,孩子們喜歡的原因是:有趣,好玩,而且甜甜的,很好吃,而且青年人卻不是拿來吃的,而是拿來當做裝飾品。 

  糖畫,原本是廣西的特色,但現在這門手藝幾乎消失了,現在只有一些老年人依然傳承着這門手藝。有一次,在公園的門口發現了一位糖畫藝人在製作糖畫,前面站滿了孩子,有的孩子吮着手指,有的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有的則是垂涎三尺。之間糖畫藝人拿出了一口銅鍋,放入了清水和白砂糖,慢慢細細地攪拌着,若說是攪拌,更不如說是撫摸,用勺子撫摸着鍋內的糖。不久,在鍋中產生了一個又一個的大泡泡,微黃的泡泡熱的孩子們拍手歡呼。之後,鍋內的糖微微發黃了,而且也越來越黏稠了,糖漿也就做好了。然後準備了一塊光滑的大理石板,刷上一層薄油,可以開吃作畫了。“爺爺,我要一隻兔子”“我要一條龍,””好,好,一個一個來,不着急!”年邁的老人笑着答道。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開始畫時,用一個小圓勺舀起銅桶中的糖稀,揮灑在光潔的大理石板上,時提、時頓、時放、時收。快的幾乎看不到他的作畫過程。花鳥魚蟲十二生肖他可以說來就來。 

  不久,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動物、植物出現了。孩子們得到了自己喜歡的糖畫,開心地笑了。 

  糖畫既有食用性,又有觀賞性,為何不能繼續把這門手藝好好的傳承下去呢?應該讓這門好吃、好看、好玩的民間技藝繼續保留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能欣賞到這們藝術。

您正在瀏覽: 糖畫之風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畫之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