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一則漫畫之後的感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一則漫畫之後的感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不經意間把語文課本翻開到了第73頁,只見正上方有一則漫畫,我心想:漫畫屬於對人們有害的畫,為什麼語文書中會有漫畫呢?我抱着好奇地心情看了下去…… 

  反反覆複閱覽了幾遍后,明白了其中蘊含的道理,這則漫畫主要說了: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放學回家,他們走在馬路旁邊,正好經過一個垃圾箱,垃圾箱的外面有許多垃圾,由此可以看出,定是一個人要倒垃圾,可是為了省走一步路,把垃圾扔向垃圾箱,有一小部分進了垃圾箱,可那一大部分還在垃圾箱外面。小女孩彎下腰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內,小男孩則好像想出了什麼好點子:把書包打開,拿出紙、筆和膠水,趴在地上寫着什麼。當小女孩把垃圾撿完時,小男孩的字也寫完了,並在四角上塗了膠水,並粘在垃圾箱上,只見上面寫着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有些人天天打算着怎樣做一個文明人,卻從不知道怎樣做一個文明人,也從不會把文明運用到實際當中來。其實,文明有時離你只有一步之遠,可你卻從不曾知道過。文明是什麼?是一個人的道德、品德;是一個人的言談舉止;是一個人的衣着、容貌;是一個人高貴、華麗的外衣;是,這些也是文明的因素,但更重的是要有一顆像金子般的心!

您正在瀏覽: 看一則漫畫之後的感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一則漫畫之後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