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桔子老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老虎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一棵桔子樹上結滿了桔子。一個黃澄澄,個兒大大的,充滿水分的桔子,看到同伴相繼被人摘走,很是傷心。她哭着對桔子樹說:“媽媽,難道我們桔子就該被人們吃掉嗎?” 

  “是的,孩子,我們生來就是為他人帶來美好生活的。你身上的籽粒落入泥土,又將培育出新的生命。” 

  “不,媽媽,我不願被人隨意摘取,我不願為他人而活着,我要成為一個讓人敬畏的老虎。” 

  “孩子,那不是我們桔子該做的。” 

  “不嘛。”大桔子一跳,離開樹跳到地上。也真怪,大桔子不但沒有摔壞身體,而且一落地便像氣吹的一樣,身體不斷地脹大,脹大,把圓圓的桔子拉長了,皮上顯出花紋,前面鑽出一個頭,後面露出一條尾巴來。哈,大桔子竟然變成一隻大老虎—一一隻桔子老虎啦! 

  桔子老虎非常高興,她告別媽媽,決定到各地去旅行,去顯示一下桔子老虎的威風。她翻過一座山岡,看見一棵樹下趴着一隻小羊。她決定要嚇一嚇他,如果可能就咬上他幾口,體會一下強者的滋味。 

  她正要撲過去的時候,卻發現一隻大灰狼愉偷地逼近小羊。桔子老虎見了,忙喊道:“小羊,小心大灰狼!”因為她雖然變了老虎,還有一順桔子樣的甜甜的心啊! 

  小羊一驚,扭頭要跑,大灰狼一個前撲,用爪狠狠地捏住小羊。桔子老虎怕大灰狼把小羊吃掉,就毫不遲疑地躥出來,對着大灰狼嘆道:“大灰狼,快放開他,看我不撕碎你!” 

  大灰狼一愣,眼見一隻斑斕猛虎向自己撲來,不由得心裡發顫。雖然捨不得眼前肥嫩的小羊,可也不願被這隻老虎撕碎呀,他猶豫一下,只好丟下小羊逃走。 

  面對桔子老虎,小羊驚恐地說道:“虎大王,我媽媽得了重病,想吃桔子,等我找到桔子再吃我吧。” 

  桔子老虎看看可憐的小羊,被他愛媽媽的行動所感動,甜甜的心又起作用了。她安慰小羊道:“你媽媽想吃桔子,我給你一瓣吧。”說著,她便撕開自己的桔子肚皮,掰下一瓣桔子,遞給小羊說,“去吧,找你媽媽去吧。” 

  小羊感激地說:“你真是一隻好老虎呀!” 

  桔子老虎笑笑,繼續向前趕路。 

  她?過一條小溪,看見一隻白兔子攙着一隻灰兔子。桔子老虎心裡很得意,哈哈,兔子是最膽小的,我一出現,一定會把他們嚇得屁滾尿流的。她那要讓別人敬畏自己的念頭又在作怪了。 

  “喂,小兔子呀,別跑,讓你虎大王嘗嘗兔子肉吧!”她高聲嚇唬道。 

  她存心想看看這兩隻兔子跪地求饒或夾着尾巴逃走的狼狽相。不想,那灰兔子推推白兔子:“你快逃跑吧!”白兔子卻鎮靜地說:“不,我不能扔下你不管!” 

  桔子老虎迷惑不解:“你這兔子為什麼不逃走,難道不怕死嗎?” 

  白兔子從容地說,“我的朋友受傷了,我不能丟下他,自己逃命。”,桔子老虎見了,甜甜的心又起作用了。她想,他倆都把死留給自己,把生讓給朋友,是對好兔子,我何必再嚇他們呢?就改換口氣說:“我是跟你們鬧着玩的,我是一隻有桔子甜心的好老虎,你們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嗎?” 

  “我的朋友傷得很厲害,很想找一點東西止一止痛。”白兔子說。 

  桔子老虎看看灰兔子痛苦的樣子,不由得同情地說:“我給他一瓣桔子,吃着試試,看能不能止痛?”說著,從肚皮下掰下一瓣桔子來,遞了過去。 

  說也奇怪,灰兔子吃了桔子,說:“好多了!” 

  白兔子說:“謝謝,你真是一隻不同一般的好老虎。” 

  “不用謝。”桔子老虎忙擺擺手,繼續趕路。 

  天快黑的時候,她來到一座冒着余煙的果園。裡面的各種果樹都被火燒了,成了一棵棵焦木樁。在一座小房子前,一對老夫妻正扶着門框哭泣。桔子老虎走過去好奇地問: 

  “老爺爺,老奶奶,你們為什麼哭呀?” 

  老奶奶看見大老虎並不驚慌,她擦擦眼淚說:“咋天來了一夥強盜,不但摘走我們的水果,還燒了我們的果園,這可讓我們怎麼活呀!”說著,眼淚又止不住地流下來。老爺爺也頓着手杖,仰着臉大哭,他們是那樣傷心,以至桔子老虎也撫着自己的桔子心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桔子老虎想了想,同情地說:“老爺爺,老奶奶,你們辦個桔子園吧。” 

  “辦桔子園,哪裡有種子啊!”老爺爺嘆口氣說。 

  桔子老虎說:“我是一個大桔子變的,身上有很多種子,你們把這些桔子瓣兒全拿去吧!”說著,她將自己身上的虎皮撕開,露出一身的桔子瓣兒。隨着虎皮的脫落,桔子老虎慢慢地倒下了。她不再想“不願為他人而活着”,卻真的為他人而死了。 

  桔子老虎身上的種子,一粒一粒撒到果園燒焦的土壤里。風來了,雨來了,桔子的種子發芽了,長成了小桔子樹。小桔子樹在暖風的吹拂下,長高,長高,一會兒變成一片蔥綠的桔子園。很快,桔子園結出了滿園黃澄澄的大桔子。老爺爺老奶奶笑了,滿園的大桔子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桔子老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