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今天不一樣--------讀《大個子老鼠和小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不一樣--------讀《大個子老鼠和小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不一樣--------讀《大個子老鼠和小個 標籤:老鼠和貓作文 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作文

  今天不一樣 ____讀《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有感 我和爸爸一起去新華書店看書。過了一會兒,爸爸看見一本《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覺得書名很有趣,就問我要不要買,起先我說不要,後來爸爸讀了其中的一個故事,我覺得很好聽,就請爸爸把書買回了家。 回家后,我迫不急等地看起來。整本書描寫了一對好朋友___大個子老鼠和小個貓,他們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關懷,使共同經歷的每件事情看上去都那麼美好。 《噴嚏王》中馬老師感冒了,把噴嚏傳染給了每一個學生,大個子老鼠用最厲害的噴嚏消滅了大大小小的噴嚏,自己卻得了感冒。 《前三名》中大個子老鼠為了能當小個子貓的客人,狠狠地用功讀書,使原來倒數第三名的成績進步成了第四名。 《做小船》中寫到下雨後,去學校的路上積了很多水,大個子老鼠為了幫助小個子同學不被水淹,費勁用木料折了一隻小船。 …… 特別是《今天不一樣》這個故事真和其他不一樣:起先,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都覺得沒勁,因為今天和昨天一樣,昨天和前天也一樣。每天的太陽都是圓的,而且都是從東邊出來的。後來他倆互相換了家,他們的生活變了樣。小個貓不喜歡鼠媽媽做的食物,就經常聽鼠媽媽講故事來充饑,大個子老鼠吃魚,一不小心讓魚刺卡在了喉嚨里,幸虧小個子貓把它釣出來了。 以前,我也老是覺得日子沒勁,每天上學、放學、做作業,真沒勁。讀了故事後,我知道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今天我又重新看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還寫了讀後感。昨天我把要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稿背了下來。前天我和弟弟一起幫奶奶搞衛生。大前天,和小夥伴一起踢球......。仔細想想每天都不一樣。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每一天,不要浪費每一寸光陰。 最後,爸爸幫我在網上查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的作者周銳爺爺的情況。他還寫了《拿蒼蠅拍的紅桃王子》、《雞毛鴨》、《哼哈二將》、《周銳童話選》、《書包里的老師》、《小西遊記》、《塗塗改改的夢》、《水滸怪傳》、《爸爸的紅門》等五十餘種。曾七十餘次獲獎,包括第二屆和第三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新時期優秀少年文藝讀物一等獎、台灣第二屆楊喚文學獎等等。真是太厲害了,我也要向周銳爺爺學習,爭取將來也能寫出好看的書。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不一樣--------讀《大個子老鼠和小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不一樣--------讀《大個子老鼠和小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