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信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從教的曰子里,有一件事今我最為難忘。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星期五下午,放學許久了,我還獨自一個人在辦公室改作業。當我正在為學生連連做錯一道簡單的填空題而煩躁不已時,辦公室響起了敲門聲,我回頭一看,一個我不認識的學生站在門外,一臉渴望地望着我。我打開門,問:“你怎麼還不回家?你是那個班的?”那學生搖了搖頭,嘴唇動了動,沒有說話,只是目光有些獃滯。 

  我抬頭望了一下外面的綿綿細雨,忽然想起了什麼,忙問:“哦!你沒有傘回家,想借傘?” 

  他望了望我,沒有說話,馬上又搖了搖頭。 

  我納悶起來,正想繼續問他些什麼。他躊躇了一下,似乎下了很大決心似地開口了,聲音卻細得如蚊子叫:“老師,我的錢掉了,我想……”他咬了咬嘴唇,說:“老師……我想向你借3塊錢車費。”說完,臉青一陣,紅一陣,身子有些顫抖。 

  “哦!”我鬆了一口氣,就這點事?於是想都沒想就掏出了3塊錢遞了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說:“快點回家 吧!天快黑了。”那學生接過錢,說了聲謝謝轉身就走。我忽然想起了什麼,忙說:“回來!”只見他剎地站住,驚恐地回過頭來,說:“老……你…反悔了!”我忍不住笑了,問:“還有車嗎?”他點了點頭。我揮了揮手,叫他快走。他愣了愣,迅速消失在風雨中。 

  站在門口,我總覺得這學生有些怪怪的,但也沒有什麼往心裡去。很快又轉身改作業去了。 

  星期一一大早,我剛到辦公室,那學生馬上跟着我進來了,手裡拿着3塊錢,還有一串葡萄。他很小心地把3塊交給我,把葡萄放在桌子上,就回去上課了。 

  我拿起那串葡萄,想着那學生的樣,忍不住又笑了笑。 

  “你也認識這小子?”同事黃老師笑着問我。“這小了是初三(5)班有名的壞小子,上次還偷了同宿舍學生的錢。” 

  我一愣:哦,難道他就是上次校會上批評的那個學生? 

  “他找你幹什麼?”黃老師問。 

  “沒什麼,借錢!”我回過神來,回答道。 

  “什麼?你還敢信任他,你借了沒有?借了多少?”黃老師焦急地問。 

  我揮了揮手中的錢,說:“還了!還有一串葡萄呢!” 

  黃老師鬆了口氣,看着葡萄說:“怪了!怪了!上次他借趙老師十錢三個月才還呢!你的錢咋還得這麼快?怪!” 

  …… 

  事後我很快就投入到新教改活動中,這件事也就被我逐漸地淡忘了。直到今年三月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來自廣東深圳的一封信。那信是這樣寫的: 

  老師: 

  您好!我是您去年借錢給我的那個學生。我現在在廣東打工-……很感激您上次借錢給我。那一次,我去借了好幾個人,他們都不相信我您是我最後打算借的一個,我想,如果您不借給我,我就決定去偷或者去搶小學生的……但是您想都沒想就借給了我,可見,您是多麼的信任我呀!…… 

  老師,您放心!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做人,不做違法的事,不枉你對我的信任! 

  …… 

  讀完信,我又想起了那個陰雨綿綿的下午那一張驚恐的臉和那串葡萄,心中不禁感慨萬分。或許那天下午發生的事會讓我銘記一輩子,因為它讓我再一次對自己喜愛的教師這種職業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完)

您正在瀏覽: 信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