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它永遠不反抗公雞。可是,有時候卻欺侮那最忠厚的鴨子。更可惡的是它在遇到另一隻母雞的時候,它會下毒手,乘其不備,狠狠地咬一隻,咬下一撮兒毛來。到下蛋的時候,它差不多是發了狂,恨不能使全世界都知道它的這點成績;就是聾子也會被它吵得受不下去。

  可是,現在我改變了心思,我看見一隻孵出一群雛雞的母雞。

  不論是在院里,還是在院外,它總是挺着脖兒,表示出世界上並沒有可怕的東西。一個鳥兒飛過,或是什麼東西響了一聲,它立刻警戒起了。歪着頭兒聽;挺着身兒預備作戰;看看前後,咕咕地警告雞雛要馬上集合到它的身邊來!

  當它發現了一點可吃的東西,它咕咕地緊叫,啄一啄那個東西,馬上便放下教兒女吃。結果,每一隻雞雛的肚子圓圓地下垂,像剛裝了一兩個湯圓兒似的,他自己卻削瘦了許多。假若有別的大雞來搶食,他一定出擊,把它們趕出老遠,連大公雞也怕它三分。

  它教給雞雛們捕食,掘地,用土洗澡;一天教多少多少次。它還半蹲着——我想這是相當勞累的——教它們擠在它的翅下、胸下,得一點溫暖。它若伏在地上,雞雛們有的便爬在它的背上,它的頭或別的地方,它一聲也不哼。

  在夜間若有什麼動靜,它便放聲啼叫、頂尖、頂凄慘,使任何貪睡的人也得起來看看,是不是有了黃鼠狼。

  它負責、慈愛、勇敢、幸苦,因為它有了一群雞雛。它偉大,因為它是雞的母親。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

  我不敢討厭母雞了。

您正在瀏覽: 母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