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幸的母雞(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幸的母雞(下)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那個魔術師特別小心,他用一根繩子把瓶塞在瓶頸上緊緊扎住,不讓她跑出來。這當兒,這個小妖人忽然想出一個計謀,她伸出舌頭,做出快要下雨的標誌,可實際上天氣很好,她應該閉着嘴的。

  魔術師看見她伸出了舌頭,不禁叫道:“哦,要下雨了。行了,我知道了。本來我打算今天下午到鄉下去看望嬸嬸——那個精女人的。可是現在可好,不過,我也情願待在家裡,因為我不想淋成落湯雞。”

  於是,魔術師就留在家裡了。由於他沒有什麼正當的事可干,純粹是因為無聊而變了滿滿一屋子稻穀,然後又變出三百隻頃刻間能吃光稻穀的小老鼠。可是,當小老鼠們把稻穀吃光了后,它們變得又大又肥又圓了。這時候,魔術師就變出三十隻一下子能吃掉三百隻小老鼠的貓。當貓兒們把老鼠們全部吃光后,它們鼓着圓滾滾的肚子,昏昏欲睡地走到太陽底下躺倒了。

  魔術師看到這種情景,驚叫道:“怎麼回事?我想該下雨了,怎麼太陽還是這麼旺!不會是那個小妖人出事了吧?”說著,他用手指敲了敲小瓶子。小妖人非常安靜地坐在瓶子裡面,舌頭仍然伸在嘴巴外面。“沒錯,可能馬上就要下雨了,”魔術師自我安慰道,然後眼光又朝懶洋洋、睏倦地躺在陽光底下的那三十隻貓投去。

  “對這幫傢伙該怎麼辦呢?”他問自己。“它們吃得這樣飽,已經沒什麼用處了。它們肚子里有三百隻老鼠,三百隻老鼠肚子里有滿滿一屋子的稻穀——現在這些貓長時間地躺在這裡,什麼都幹不了。”他踢了一隻貓一腳。他心情很不好,因為,儘管天氣很好,可他還得相信那個小妖人,待在家裡。那隻貓壓根兒就不理會他那一腳,照樣睡它的安生覺。

  這時候,他拿來一根光禿禿的榛樹枝,把那三十隻懶貓變成了三十朵長在樹枝上的榛花。“不錯,”他說。“看上去很漂亮,至少不礙手礙腳了。”然後,他把榛樹枝插到花瓶里。

  幹完這件事,他又朝太陽看了一眼。太陽光仍然那樣強烈。然後他又觀察了一下玻璃瓶中的小妖人,只見她仍然耷拉着舌頭。“你!”他喊道,一邊敲了一下瓶子。“根本就沒有雨,把舌頭縮進去!”小妖人還是把舌頭伸在外面。“也許,她的舌頭在牙齒之間卡住了,”魔術師想,一邊使勁搖了搖瓶子。小妖人仍舊伸着舌頭。“我要把這隻瓶子倒過來,”魔術師說,並且這樣幹了——可是,小妖人的舌頭依然在嘴巴外面。“我要讓她照照太陽,”他心裡想,“我要看看,天氣到底是好還是壞。”他把瓶子拿到房間外面,放在太陽光里。小妖人把舌頭對準了太陽。

  “你是一個笨蛋!”魔術師氣壞了,把瓶子朝牆上扔去。“你怎麼會這樣顛三倒四的!”瓶子在牆上撞得粉碎,小妖人像一股煙兒似的從裡面跑了出來;魔術師還沒來得及說一句咒語,她就化成一股煙升到雲里去了。

  “她跑了!”魔術師很驚訝。“哦,但願她別胡作非為。”說著,他走進屋子,穿上靴子,因為他還想到鄉下去看他的嬸嬸,那個精女人。這天氣肯定不會下雨了。

  可是,那個小妖人在雲霧中沒待多長時間.因為空中太冷,她又回到了地面,並且正好落在大魔術師的房屋前。她想先給他來個惡作劇,因為是他把她裝進瓶子里的。

  小妖人由一股煙霧變回到原來的人形,並小心翼翼地穿過窗戶進入房間想看看大魔術師此刻在幹些什麼。這當兒,大魔術師正躺在大安樂椅里,睡得正香呢。那隻會下銀蛋的母雞蹲在他的一隻肩膀上,另外一隻會生金蛋的母雞蹲在他的另一隻肩膀上,而那隻驕傲的公雞則待在他的頭上。三隻雞也都熟睡着。

  “那麼那隻不幸的母雞究竟在哪裡呢?”小妖人暗自思忖。“如果我把她的心挖出來吃了,那麼她就活不了了,也就不會為自己的醜陋而感到悶悶不樂了。”想到這裡,小妖人便從花園裡來到庭院里。她看到不幸的母雞正悲傷地待在角落裡。小妖人逮住這隻雞,打算把她的心掏出來,可是她身上的銀皮很結實。於是,小妖人選擇了雞身上的唯一一處還是肉和骨頭的部位,也就是雞頭,把它擰了下來。可是,小妖人自己又不喜歡吃雞頭,因此把雞頭朝窗外大街上一條正好路過的狗扔去。那條狗咬住了雞頭,一口吞下去,然後又往前跑了。

  “好!”小妖人說。“這下魔術師一定不能再讓心愛的母雞復活了。”接着,她又重新變成一股煙霧,飛過鄉村,尋找一個不會對她造成新的危害的地方去了。

  魔術師睡得很死,好長時間絲毫都沒有發現這一新的禍害。那隻在他頭上睡覺的驕傲的花公雞,這時候正在做夢,夢見一條蚯蚓從泥土裡露出一截來。他用爪子去抓這條蚯蚓。可是,蚯蚓卻生了根似的待在泥土裡,怎麼也拉不出來。於是,花公雞就用嘴——當然是在夢中——去刨泥土,當他用爪子緊緊地拽住蚯蚓時,壞了,那個魔術師醒了,他痛得哇哇直叫。原來,花公雞拽住了他的頭髮,並且一邊用爪子扯,一邊用嘴巴啄他的腦袋。

  魔術師痛罵道:“你們都是些放肆的無賴!那隻不幸的母雞是決不會幹出這種事來的,”說著,他把這些畜生趕出了房間。可是,他們待在外面,一個勁兒地喔喔喔、咕咕咕地叫喚,叫得魔術師不得不出去看看,到底又出了什麼事。只見兩隻母雞和那隻公雞正激動萬分地圍着那隻銀皮母雞,而這隻不幸的母雞連頭也沒了,躺在地上早就死了。

  魔術師把她撿起來,悲傷地叫道:“這究竟又是誰幹的?肯定是你的敵人,那隻可惡的喜鵲,她對你的銀皮早就垂涎三尺了。你等着,我一定要把你的頭找回來,讓你死而復生!”可是,他到處找遍了,也不見雞頭的蹤影。是啊,這事兒毫不奇怪,因為這隻雞頭正在一條狗的肚子里,隨着狗在田野上奔跑呢。

  最後,魔術師停止了尋找。“我一定要讓不幸的母雞復活,”他自言自語道,“就是獻出我昂貴的財產也在所不惜。因為我曾從一本魔術書里讀到,用她煮出來的生命汁,可以交好運,可以發大財。”

  他正說著,忽然又想起一件事:他在一隻匣子里放着一顆父親留下來的美麗的大鑽石。他請來一個技藝精湛的寶石匠,要他把鑽石琢磨、雕刻成世界上最美麗的雞頭。不多久,鑽石雞頭被妥妥帖帖地安在銀皮雞身上了,沒等他施展魔術,不幸的母雞就活了,重新站了起來!

  可是,看上去她不再像一隻倒霉的母雞。她灼灼生輝,閃閃發光;珍貴的腦袋呈現出五彩繽紛的顏色;而且非常堅硬,就是用鎚子砸,也不會出現絲毫裂痕。“好極了,”魔術師滿意地說,“這下你結實得就像披上了一層甲胄,任何敵人都拿你沒辦法了。你儘管出去吧,不幸的母雞。好生聽着,看那些忌妒鬼是怎麼罵你的!”

  可是,不幸的母雞走出房門,來到院子里。當另外兩隻母雞看到這隻發光、耀眼的母雞,並發現她的嘴巴雖然一點兒也伸不直,可卻是一隻金剛石的嘴,而且比一把刀子還鋒利時,不由氣得大叫起來:“這太不公平了!我們每天替這個魔術師下金蛋,下銀蛋,可是他對我們一點兒也不好。他老是替這個廢物打扮,好像她是我們母雞的皇后似的。不行,現在我們要做出根本沒看到她的樣子,再也不同她說一句話。”

  而那隻公雞簡直要氣瘋了,因為他那自以為很了不起的花衣服同不幸的母雞的銀皮和鑽石腦袋一比,就顯得大為遜色和大為寒磣可憐了,因此他憤怒地衝著不幸的母雞叫道:“別再來跟我搭訕,你這個妖里妖氣的東西!我一看到你這種自命不凡的愛說大話的樣就倒胃口!我同你壓根兒就沒有一句話好說的!”

  就這樣,不幸的母雞和從前一樣孤零零的,顯得很悲傷。她愁眉苦臉地在角落裡轉來轉去,唉聲嘆氣道:“唉,要是有一隻好母雞同我親親熱熱地說上幾句那該多好啊。唉,要是那隻驕傲的花公雞能夠深情地看我一眼那該多好啊!唉,要是有朝一日我能夠下一隻普普通通的蛋那該多好啊!咕咕咕,我真是一隻不幸的母雞!”

  與此同時,小妖人正越過田野朝遠處飛跑,一直來到皇宮。這當兒皇帝的女兒正好坐在窗邊繡花。小妖人看見她坐在那兒,發現她是那樣的漂亮和可愛,不由得產生了一個邪惡的念頭:“如果讓公主得病的話,那麼就可以釀成一場很大的災禍了。”想到這裡,小妖人變成了一個小瓢蟲,坐在公主繡花的綳架上。

  公主發現了小瓢蟲,說道:“親愛的小瓢蟲,你還是飛回到綠葉上去吧;別待在我的綳架上,要不然,我會扎着你的。”

  小瓢蟲趁公主張開嘴巴說話的當口,“嗖”的一下直接飛進了她的嘴裡。於是,小妖人在她肚子里放毒,施展魔法,使公主當場就病倒了。她從椅子上摔下來,臉色蒼白,躺在潔白的地上,活像一具殭屍。

  她的父親,也就是國王,以及所有的御醫都趕來了。他們圍在她四周,按人中,聽心臟,給她端上甜的,酸的和苦的葯,一會兒給她干貼,一會兒給她濕敷;一會兒要她躺下,一會兒又要她起來;一會兒讓她吃東西,一會兒又不許她吃任何東西;一會兒把房間弄得漆黑,一會兒又把她抬到太陽底下;一會兒替她量體溫,一會兒又為她號脈搏。總而言之,只要醫生能做的,他們都做了。可是他們萬萬沒有料到,這是公主吞下的小瓢蟲在作怪。

  公主的病越來越厲害,幾乎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她是父親最喜歡的孩子,所以皇帝對女兒的病情感到萬分焦急,他向全國公布,誰能治好他女兒的病,就可以得到他一半的國土。

  為此,許多人都趕來了,可是沒有一個能看好公主的病。於是皇帝暴跳如雷,叫道:“你們全是騙子!你們只是想到我的皇宮裡來吃好的,喝好的,可是卻救不了我女兒的命。從現在開始,要是來的人看不好我女兒的病,那麼我就要把他當作一個騙子,殺他的頭。”

  從此再也沒人來了,因為他們都怕掉腦袋。可是有一天,門衛又跑到皇帝面前,稟告道:“國王陛下,外面來了一個人,他提着一隻銀皮、金腿、鑽石腦袋的母雞,說他能夠治好公主的病。

  “衛兵,”皇帝問道,“你對他說過沒有,如果治不好公主的病,我會讓他腦袋落地的?”

  “我對他說過了,”門衛說。

  “那麼你去把他帶進來吧!”皇帝命令說。

  不多一會兒,那人走進宮殿,公主仍躺在宮殿里的一張床上,已經生命垂危。來人就是大魔術師,只見他手裡提着那隻不幸的母雞。“國王陛下,”魔術師說,“請允許我當著公主小姐的面煮這隻雞。用這隻雞熬出來的湯就是生命汁,公主吃了它,就會恢復健康的。”

  “快在這裡把火生起來,”皇帝命令道,“再去拿一隻鍋子來,放上熱水。——不過,如果你治不好公主的病,那麼我就把你的頭砍下來,你知道嗎?” 

  “我會成功的,”魔術師說,—邊把不幸的母雞扔進沸騰的水裡。

  雞在鍋里煮了一段時間后,想親眼目睹女兒恢復健康的皇帝等得不耐煩了,問道:“聞到生命汁的香味了嗎?”

  “沒有,”一個站在旁邊觀看的人說。

  “到底怎麼樣了?”皇帝問。

  “還像清水呢,”有人回答說。

  “這隻雞到底在搞什麼名堂?”皇帝又問。

  “她正坐在水裡,還說話呢,說什麼‘咕咕咕’我是一隻不幸的母雞!”

  “把火再燒旺些!”皇帝命令說。“這隻雞大概要用大火煮才行。”.

  他們按照他說的做了。過了一會兒,皇帝又重新打聽了一遍。可是情況仍舊沒有變化,雞汁還是沒有煮好,水依然清清的;而這隻母雞坐在水裡,像是坐在一隻澡盆里,還一個勁兒地叫着:“咕咕咕,我是一隻不幸的母雞!”

  火燒得更旺了,可是—切照舊。這時候,皇帝眉頭緊皺,問魔術師道:“喂,這是怎麼回事,你是怎麼搞的?這究竟是汁還是清水?”

  魔術師聲音顫抖地說道:“尊敬的皇帝陛下,我承認我犯了一個大錯誤。這隻母雞老是被她那些夥伴欺負,所以我給她安了一條金腿、製做了一身銀皮以及一隻鑽石腦袋,這樣就沒人能傷害她了。可是我忘了,金子、銀子以及鑽石是不能煮的。即使我們將這隻不幸的母雞煮上三年,水仍然是水,決不會變成雞汁的。”

  “這麼說,你熬不出生命汁了?”皇帝憤怒地間道。

  “是的,”魔術師愁眉苦臉地答道。

  “那麼我讓人把你的頭砍了,”皇帝叫道。“因為關於這件事我早就下過聖旨了。”

  皇帝說著,向他的士兵做了一個手勢,士兵立刻拔出了劍。魔術師悲傷地朝公主的床上看了一眼,心想:“可惜啊,我只好這樣白白地死去了。”

  可是,那個躲在公主喉嚨里的小妖人,很想看看這個魔術師,她可惡的敵人是怎樣被砍去腦袋的。於是,她悄悄地從公主的嘴裡爬出來,坐在她的嘴唇上,想舒舒服服地看個仔細。這時候,正好讓魔術師看到,他那魔眼一下子就把她認了出來,她不是小瓢蟲,而是一個施了魔法的小妖人。他連忙衝著鍋里那隻不幸的母雞大聲叫道:“快啄!快去啄!”

  不幸的母雞從鍋子里撲稜稜地飛出來,一口啄住小瓢蟲,用她那金剛石的喙把這個小妖人咬死了。

  就在這同一時刻,公主忽然康復了,看上去和從前一樣美麗動人。

  皇帝命令士兵把劍收起來,然後對魔術師說:“儘管你沒有熬成生命汁,可是你的雞救了我女兒的命,因此我免你一死,同時你還可以得到我一半的國土。”

  魔術師欣喜萬分,為表示感謝,他把不幸的母雞送給了公主。從這天起,母雞被留在皇宮裡居住,每天吃盛在金盤子里的麥子,吃盛在銀盤子里的蚯蚓。可是有一天,她出去散步,有十隻驕傲的花公雞走在她的前面,十隻走在她的邊上,還有十隻在她後面跟着。三十隻公雞竭盡全力喔喔喔地叫着:“讓開!快滾!公主的母雞來了,她是世界上最幸運的母雞!”

  可是,不幸的母雞自言自語道:“哦,要是我現在能遇見魔術師院子里我那兩個姐妹和那隻驕傲的花公雞該多好啊!可是在這裡是絕對見不到他們的,這不是在同我開玩笑嗎!咕咕咕,我真是一隻不幸的母雞!”

您正在瀏覽: 不幸的母雞(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幸的母雞(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