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雞的報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的報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偏僻的山村。在一間破舊、骯髒的茅草房裡,住着一位好心的老人。這位老人很窮,衣服上補滿了布丁,穿着一雙發爛的草鞋,一頭稀疏的白髮。他的茅草房空空蕩蕩,一張又臭又髒的毛毯上放着一個破枕頭和一兩本脫了頁的書,毛毯旁放着一張已破出好幾個洞的木桌,上邊放着一口破碎出好幾個缺口的碗,還有兩隻沾滿了殘渣的盤和一雙又短又細的筷子。木桌右邊有一隻木頭都腐爛了的柜子。整個茅草屋天天都是這樣一片寂靜。

  就在一個秋風送爽的秋日下午,一件事使老人家不再寂靜。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在這個美麗的下午,老人正在看那幾本脫了頁的書。忽然,老人家門口前的山坡下傳來了一陣刺耳的喇叭聲,中間還夾着了几絲恐懼的尖叫聲。老人坐不住了,他緩緩的向門外走去。眼前的一幕的確很驚人,一輛汽車繞着一條彎彎的山路正在飛馳,前邊的一隻母雞嚇得膽戰心驚,飛奔在山路間。老人見了,慌忙朝前快步走去,攔住那輛汽車,領着母雞走到路的另一端,挽救了母雞的性命。於是那隻母雞就留在老人家。

  母雞很感激它的恩人——那位老人。不管茅草房多臟多臭,都要勉強高興的叫幾聲。老人走到哪,它就乖乖的跟到哪,成了老人的影子。老人對母雞也很好,經常撒一些玉米粒、飯粒給母雞吃,把母雞喂得飽飽的。有時飯不夠吃,老人也會省下一些飯來餵雞。老人和母雞一直過得很開心。

  但是,“好花不能常開,好景不能長留”。歡聲笑語的日子總會在時光中消失。就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老人患了病。可是,老人沒有任何家人,只好躺在床上整天到晚的咳喇,母雞也很着急,它乖巧站在老人身旁,“嘰嘰喳喳”地說著那些人類聽不懂的語言,此時此刻,它是多麼懊悔自己不是人類,它多麼希望自己能為老人做點什麼,不管買菜、燒飯,什麼都行,只可惜,它不是人類。過了一兩天,老人的病情加重了。終於,老人的鄰居忍不住伸出了熱乎乎的援救之手。他們為老人做飯、洗衣、買葯……可是老人的病並沒有好轉。突然,母雞想到了,老人需要補補身子!但沒有任何東西讓老人補身子了,那麼,只有奉獻母雞自己了,當然,這一去就不能再回來了,但是母雞願意奉獻自己,它拚命的向鄰居示意着自己的意思,終於,鄰居們明白了母雞的意思,大刀下,母雞奔向了天堂之路。

  老人喝了雞湯后,果然康復了。當他知道了那是自己養過的母雞后,兩道眼淚停留在他蒼老的面頰上,半哭半笑的走完了他的悠悠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母雞的報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的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