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母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母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五年級學的課文里,有一篇讓我難忘的課文——《母雞》。這篇課文是老舍先生寫的。作者本來是討厭母雞的,認為母雞無聊透頂、無病呻吟,還愛炫耀。但他認識了一隻生了雞雛的母雞媽媽后,改變了對母雞的看法,不再討厭母雞了。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作者領悟到了偉大的母愛,那母雞就詮釋了這種愛。它辛苦的照料着自己的小雞雛。而我眼中的母雞,就是我媽媽。 

  我生活中的媽媽也想母雞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關心我。從她的一舉一動中都可以看出她對我的愛。有時候這種愛是特別的,因為母愛有時單純,有時簡單,有時清澈,有時渾濁…… 

  媽媽教育我時,我感受到的就是那珍貴的母愛。在我這次期中考試中,並沒有取得好成績。而我在以往的期中、期末考試中都是名列前茅的。但媽媽並沒有罵我,而是看了看我的考試卷,心平氣和地說道:“你認識到你的錯誤了嗎?我知道你是個乖孩子,每次考試都不錯,但這次卻只擠進了前十名。你知道你錯在哪了嗎?”我聽了媽媽的或,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大滴大滴地落下來:“我……我……”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你要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挫折,而你這次考試缺乏的就是信心。跌到了沒關係,再重頭爬起來不就行了嗎?相信自己,難道不能嗎?”聽了這番話,我的心一下子被揪了起來。對呀!我要自信,不要整天為了考試而悶悶不樂的,要爬起來,努力在取得好成績。也正是這番話中體現了媽媽對我的愛。我要珍惜這份母愛,去完成這個願望,靠自己的努力在爭取好成績。 

  我眼中的母愛是平凡的,是高尚的。它幫助了我,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眼中的母愛是無私的,默默地為孩子付出;我眼中的母愛是寶貴的,我要好好珍惜……同時,我眼中的媽媽是美麗善良的、溫柔聰明的、嚴格要求我的、愛我的…… 

  這就是我眼中的母愛、我眼中的媽媽、我眼中的母雞。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母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