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母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雞》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看了老舍的作品《母雞》,它令我感觸頗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一向討厭母雞,但母雞有了小雛雞後為雛雞做了很多事,讓作者不再討厭母雞了。文中的母雞那種負責的精神令人敬佩。

  而平時的我,卻沒有想到自己應有責任感。記得有一次,我考試的成績十分不理想,錯題特別多,老師讓我們改在卷子後面,然後自己再出一道類似的題。可我錯的太多了,心想:把題抄上改完后就行了吧!老師看我改了這麼多,應該可以“矇混過關”了吧!不然,可改到什麼時候呀!想着,我便只改了題,出了沒幾道題,就玩去了。

  第二天,老師說:“少題的同學有:‘XXX、陶夢詩’……”我頓時傻了眼,心想:看來還是逃不過這一關,混水摸魚也不行呀!於是,我就老老實實地改了題。今日想來還後悔萬分。我是多麼不負責任呀!我竟然沒有按老師改題的要求做,欺騙了老師,也欺騙了自己,辜負了父母的希望。而母雞是多麼負責任呀!與母雞相比,我自愧不如。

  我學習母雞負責的精神,再也不自欺欺人了。《母雞》喚起了我的責任心,敞開了我心靈的大門,我感謝《母雞》。

  北京市丰台區南苑一小五年級四班陶夢詩

  北京丰台區南苑鎮一小五年級:陶夢詩

您正在瀏覽: 讀《母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雞》有感 暫無評論